MINI Aquarium Accessories 迷尼水族精品

服務選項

>> mini迷尼水族精品,近日內,即將開放! >> 歡迎索取 《mini #1》[多效合一]好料 嚐鮮包,索取辦法,請看這裡! 服務選項 

2018年8月7日 星期二

腦袋打結,代價是... / 脑袋打结,代价是...


腦袋打結,代價是... / 脑袋打结,代价是...

腦袋打結的代價不小,不是換魚就是「藥」魚的命,您還在腦筋打結嗎?






近一個多月以來,隨著氣候愈來愈炎熱,詢問皮膚型魚病的人數愈來愈多,魚兒感染皮膚型疾病,如:爛尾病、爛鰭病、頭洞病、紅斑、瘀血...等,這些常見的皮膚型魚病,有:魚表潰爛、腐爛、瘀血、滲血...等病狀,病症多屬於「可怕」、「噁心」的徵狀,這些疾病往往會讓許多新手、初養者兵荒馬亂、上網四處求解藥。


分析這些魚友狀況,多半魚缸內水質相當不理想、過濾器功效相當低,過濾系統中的物理擋垢部份相當不足,甚至只靠著一片薄薄的白棉阻擋污垢,這種不健全、不完整的過濾系統,當然不可能有乾淨的水,魚缸內的水愈髒,魚兒當然愈容易生病,甚至因病而亡。

部份新手及初養者的共通點,一旦遇到魚兒不幸感染疾病,多半會上網或尋找水族館四處求解藥,完全陷入「新手疾病症候群」迷思,完全忘記二種最糟糕的水:

1.導致病情愈來愈嚴重的不良水質。
2.加速魚死亡、傷魚又破財的半桶水。



網路半桶水只會告訴您:下黃藥。水族館也會告訴您:買藥回去放,前者下藥,後者買藥,濫用藥劑的代價,不是換魚就是「藥」魚的命、讓魚死的更快。半桶水不展現,怎會知道「他在網路上很響亮?」、水族館不叫你買要,「要如何生存下去?」

會處理的老手,會要您:

1.持續多日換水,改善及維持水質及減少水中病菌量。
2.塗抹或浸泡輕藥劑,大量殺除、去除魚表病菌量,及避免病菌量持續爆增。

往往過濾功效改善,水質也會跟著改善,要改善水質,必須從多管道同時併進,包括:

1.完整、有效的過濾系統,包含:物理擋垢過濾、生化培菌過濾及化學水質淨化過濾三部份。
2.過濾系統愈小,過濾功效愈低,特別是小型魚缸,水質惡化速度特別快。不妨在有限的空間內,自己DIY過濾加強器吧



水質惡化,因水中污垢多、毒素含量高,只要物理過濾攔截阻擋污垢功效提高,就可阻擋更多污垢回流魚缸、降低水中毒素,這才是避免、降低病菌侵襲根本之道。下藥已是最後的手段,許多皮膚型魚病,可以:1.持續多日少量換水,改善及維持水質狀況。2.以優碘、高錳酸鉀、二氧化氯...等輕藥劑,以塗抹或浸泡方式,大量去除魚表上或魚體內的病菌量。往往可在短時間內獲得改善。

您的魚而已經水質惡化感染疾病,您還要被一樣含有劇毒的半桶水再毒害一次嗎?快醒醒吧,腦袋打結的代價不小,不是換魚就是「藥」魚的命,您還在腦筋打結嗎?





 馬來西亞朋友們,請看這裡!
馬來西亞朋友們,請看這裡!

《mini #1》[多效合一]好料,快速讓魚增豔、起頭、成長,提高抵抗力!

《mini #1》[多效合一]好料,為沉底式飼料,適合:金魚、花羅漢、孔雀魚、鬥魚、異形、錦鯉魚、血鸚鵡、七彩神仙...等魚種餵養。

快速讓金魚、花羅漢等,增豔、起頭、成長,提高抵抗力!歡迎索取嚐鮮包餵養!




脑袋打结,代价是...



脑袋打结的代价不小,不是换鱼就是「药」鱼的命,您还在脑筋打结吗?






近一个多月以来,随着气候愈来愈炎热,询问皮肤型鱼病的人数愈来愈多,鱼儿感染皮肤型疾病,如:烂尾病、烂鳍病、头洞病、红斑、瘀血...等,这些常见的皮肤型鱼病,有:鱼表溃烂、腐烂、瘀血、渗血...等病状,病症多属于「可怕」、「恶心」的征状,这些疾病往往会让许多新手、初养者兵荒马乱、上网四处求解药。



分析这些鱼友状况,多半鱼缸内水质相当不理想、过滤器功效相当低,过滤系统中的物理挡垢部份相当不足,甚至只靠着一片薄薄的白棉阻挡污垢,这种不健全、不完整的过滤系统,当然不可能有干净的水,鱼缸内的水愈脏,鱼儿当然愈容易生病,甚至因病而亡。

部份新手及初养者的共通点,一旦遇到鱼儿不幸感染疾病,多半会上网或寻找水族馆四处求解药,完全陷入「新手疾病症候群」迷思,完全忘记二种最糟糕的水:

1.导致病情愈来愈严重的不良水质。
2.加速鱼死亡、伤鱼又破财的半桶水。



网路半桶水只会告诉您:下黄药。水族馆也会告诉您:买药回去放,前者下药,后者买药,滥用药剂的代价,不是换鱼就是「药」鱼的命、让鱼死的更快。半桶水不展现,怎会知道「他在网路上很响亮?」、水族馆不叫你买要,「要如何生存下去?」

会处理的老手,会要您:

1.持续多日换水,改善及维持水质及减少水中病菌量。
2.涂抹或浸泡轻药剂,大量杀除、去除鱼表病菌量,及避免病菌量持续爆增。

往往过滤功效改善,水质也会跟着改善,要改善水质,必须从多管道同时并进,包括:

1.完整、有效的过滤系统,包含:物理挡垢过滤、生化培菌过滤及化学水质净化过滤三部份。
2.过滤系统愈小,过滤功效愈低,特别是小型鱼缸,水质恶化速度特别快。不妨在有限的空间内,自己DIY过滤加强器吧



水质恶化,因水中污垢多、毒素含量高,只要物理过滤拦截阻挡污垢功效提高,就可阻挡更多污垢回流鱼缸、降低水中毒素,这才是避免、降低病菌侵袭根本之道。下药已是最后的手段,许多皮肤型鱼病,可以:1.持续多日少量换水,改善及维持水质状况。 2.以优碘、高锰酸钾、二氧化氯...等轻药剂,以涂抹或浸泡方式,大量去除鱼表上或鱼体内的病菌量。往往可在短时间内获得改善。

您的鱼而已经水质恶化感染疾病,您还要被一样含有剧毒的半桶水再毒害一次吗?快醒醒吧,脑袋打结的代价不小,不是换鱼就是「药」鱼的命,您还在脑筋打结吗?





安「新」去設缸吧!(二) / 安「新」去设缸吧! (二)

想要讓魚缸內的硝化菌群越來越多,需要具備三個必要條件,包括: 一、飽和充足的氧氣 硝化菌,因作用時需要消耗水中較多氧氣,因此,被稱之為好氧菌。大量硝化菌的生長,菌群會與魚群爭強氧氣,導致水中氧氣量快速減少,雖然,硝化菌生長速度相當緩慢,因此,牠們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