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 Aquarium Accessories 迷尼水族精品

服務選項

>> mini迷尼水族精品,近日內,即將開放! >> 歡迎索取 《mini #1》[多效合一]好料 嚐鮮包,索取辦法,請看這裡! 服務選項 

2018年8月25日 星期六

農曆七月,誰在隔空抓藥?(一) / 农历七月,谁在隔空抓药? (一)


從過去以來,經常可見網路上只憑藉口述或一、二張相片或影片,即可隔空抓藥、開藥單,正逢農曆七月,殊不知,心急如焚的您,是向誰請藥單呢?

每當魚遭病菌感染時,總會許多魚友兵荒馬亂,四處上網或至水族館求解藥,從過去以來,網路上只要與疾病有關的問題,都會吸引不少人爭相答覆,而發問者,幾乎都是魚兒已病入膏肓,或是瀕臨死亡,上網或坊間水族館到處求解藥,只可惜,多半最後都是「錢也花了、藥也買了,魚還是掛了」的收場。







魚生病的原因、過程,與其它動物、人類一樣,都會過感染、潛伏、病發、擴散、末期等數個階段,若能在感染初期盡早發現,治癒機率相當高。雖然魚類疾病種類與病菌,看似不少,又相當可怕,但大致可區分為四大類型,其中,水質惡化所引起的疾病,多半在改善水質後,配合魚表塗抹殺菌輕藥劑,復元速度相當快速,且治癒機率相當高。而網路上多半獲得解藥為投放黃藥、甲基藍...等藥劑,甚至劇毒類的孔雀綠或福馬林等。

令人不解的是,這些在網路上提供解藥者又有幾人具有醫學經歷與背景?又有幾人有解剖、醫療經歷?又有幾人對魚病的掌握度十分把握?又有幾人對藥物的屬性、劑量、藥抗性、殘留性...等方面真正瞭解?那些疾病適合隔離或原缸治療?不同得疾病、飼養環境、魚體大小與病情狀況...等,處理方式不盡相同,豈可是只憑藉文字敘述,或是一、二張相片或影片,即可判斷,遭何種病菌感染?該採取何種方式進行治療?網路「自告奮勇」隔空診斷、隔空抓藥,與坊間的「密醫」、「女醫師」有何差別呢?


依照藥物可分為:「非處方簽」與「處方簽」二大類,非處方簽藥劑,即水族館販售核准且登記有案的魚類藥劑,而非處方簽藥劑,則必須由獸醫師開立,依照漁業署明定:販售非處方簽藥劑,必須持有通過考適合格者始可販售...。

在網路尋求解藥,在沒有看過魚隻狀況、飼養環境、水質及用藥情況...等各方面,即可獲得解藥方,或許當起網路魚病達人、魚病專家,更有助於自己在網路賣魚知名度,有利於日後在網路賣魚,或許,秀出幾張病菌顯微鏡放大相片,或隨便解答幾個簡單問題,即可被拱為魚病達人、治病高手,而這些網路「魚病達人」、「治病高手」,或許連解剖魚隻經驗都沒有,試問,您敢給非醫學或藥物經驗或背景者看病嗎?這種江湖郎中提供解藥者,又有誰具有醫學背景?誰有醫藥背景?有幾人夠專業嗎?經驗夠豐富嗎?這與坊間標榜「密醫」、「女醫師」有何差別呢?

正逢農曆七月,在網路隔空抓藥,不就是「請鬼拿藥單」,自尋死路嗎?






 馬來西亞朋友們,請看這裡!
馬來西亞朋友們,請看這裡!

《mini #1》[多效合一]好料,快速讓魚增豔、起頭、成長,提高抵抗力!

《mini #1》[多效合一]好料,為沉底式飼料,適合:金魚、花羅漢、孔雀魚、鬥魚、異形、錦鯉魚、血鸚鵡、七彩神仙...等魚種餵養。

快速讓金魚、花羅漢等,增豔、起頭、成長,提高抵抗力!歡迎索取嚐鮮包餵養!



农历七月,谁在隔空抓药? (一)

从过去以来,经常可见网路上只凭借口述或一、二张相片或影片,即可隔空抓药、开药单,正逢农历七月,殊不知,心急如焚的您,是向谁请药单呢?

每当鱼遭病菌感染时,总会许多鱼友兵荒马乱,四处上网或至水族馆求解药,从过去以来,网路上只要与疾病有关的问题,都会吸引不少人争相答覆,而发问者,几乎都是鱼儿已病入膏肓,或是濒临死亡,上网或坊间水族馆到处求解药,只可惜,多半最后都是「钱也花了、药也买了,鱼还是挂了」的收场。







鱼生病的原因、过程,与其它动物、人类一样,都会过感染、潜伏、病发、扩散、末期等数个阶段,若能在感染初期尽早发现,治愈机率相当高。虽然鱼类疾病种类与病菌,看似不少,又相当可怕,但大致可区分为四大类型,其中,水质恶化所引起的疾病,多半在改善水质后,配合鱼表涂抹杀菌轻药剂,复元速度相当快速,且治愈机率相当高。而网路上多半获得解药为投放黄药、甲基蓝...等药剂,甚至剧毒类的孔雀绿或福马林等。

令人不解的是,这些在网路上提供解药者又有几人具有医学经历与背景?又有几人有解剖、医疗经历?又有几人对鱼病的掌握度十分把握?又有几人对药物的属性、剂量、药抗性、残留性...等方面真正了解?那些疾病适合隔离或原缸治疗?不同得疾病、饲养环境、鱼体大小与病情状况...等,处理方式不尽相同,岂可是只凭借文字叙述,或是一、二张相片或影片,即可判断,遭何种病菌感染?该采取何种方式进行治疗?网路「自告奋勇」隔空诊断、隔空抓药,与坊间的「密医」、「女医师」有何差别呢?


依照药物可分为:「非处方签」与「处方签」二大类,非处方签药剂,即水族馆贩售核准且登记有案的鱼类药剂,而非处方签药剂,则必须由兽医师开立,依照渔业署明定:贩售非处方签药剂,必须持有通过考适合格者始可贩售...。

在网路寻求解药,在没有看过鱼只状况、饲养环境、水质及用药情况...等各方面,即可获得解药方,或许当起网路鱼病达人、鱼病专家,更有助于自己在网路卖鱼知名度,有利于日后在网路卖鱼,或许,秀出几张病菌显微镜放大相片,或随便解答几个简单问题,即可被拱为鱼病达人、治病高手,而这些网路「鱼病达人」、「治病高手」,或许连解剖鱼只经验都没有,试问,您敢给非医学或药物经验或背景者看病吗?这种江湖郎中提供解药者,又有谁具有医学背景?谁有医药背景?有几人够专业吗?经验够丰富吗?这与坊间标榜「密医」、「女医师」有何差别呢?

正逢农历七月,在网路隔空抓药,不就是「请鬼拿药单」,自寻死路吗?







安「新」去設缸吧!(二) / 安「新」去设缸吧! (二)

想要讓魚缸內的硝化菌群越來越多,需要具備三個必要條件,包括: 一、飽和充足的氧氣 硝化菌,因作用時需要消耗水中較多氧氣,因此,被稱之為好氧菌。大量硝化菌的生長,菌群會與魚群爭強氧氣,導致水中氧氣量快速減少,雖然,硝化菌生長速度相當緩慢,因此,牠們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