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 Aquarium Accessories 迷尼水族精品

服務選項

>> mini迷尼水族精品,近日內,即將開放! >> 歡迎索取 《mini #1》[多效合一]好料 嚐鮮包,索取辦法,請看這裡! 服務選項 

2018年5月18日 星期五

讓您嚇到兩眼直掉的凸眼症 / 让您吓到两眼直掉的凸眼症


看著自己心愛的魚寶貝兩眼凸腫,會讓不少魚友驚嚇到「兩眼直掉」,您該怎麼辦呢?

凸眼症是一種死亡率快、傳染速度快又廣泛的可怕疾病,一旦有魚兒不慎遭到感染,在短短幾天中,眼球會從一眼變成二眼且愈來愈腫大,且陸續出現多種常見「生病症狀」,最後逐漸衰竭死亡。這種可怕的疾病,幾乎會襲擊各種魚類,無論觀賞魚或食用魚,無一倖免,只要一旦被纏身,對部份新手或經驗較不足的魚友來說,幾乎是對魚「直接宣判死刑」,凸眼症最大的特徵在於,遭染病後眼球會變得相當腫大,多半會先從一眼開始,然後擴及道另一眼,同缸的魚兒相繼遭染,屬於傳染範圍大、速度快的可怕疾病。

感染凸眼症主要為水質惡化與眼球體受傷所致,追查其病因與病原體,是遭細菌與寄生蟲等感染,特別是,當眼部受傷後,又在髒水中生活,惡水與病菌,成為感染二大元兇。水質愈惡化,感染本疾病的機率也愈高,水質日益惡化後,很快地就會醞釀滿滿一缸的病菌與寄生蟲,當然百病叢生,所觸及的病魚數量與疾病種類,都不會只有少少的一、二種,往往最後魚隻是遭多種病菌、寄生蟲衰竭死亡。因此,在避免感染及治療凸眼症,成為魚病預防與治療的最好說明與範例。

凸眼症與矇眼症的病症明顯不同,前者最大特徵在於眼睛極度凸出,眼球旁有白色棉絮錐形肉瘤,後者特徵為眼球白霧化,眼球並無凸出。這是常見兩種魚類眼睛疾病的最大差異性。


凸眼症初期,眼膜出現白霧現象、眼球混濁、多為單眼開始。魚的一或兩眼睛變成有白霧覆蓋狀並且呈現白色的結塊,部份遭感染的魚,有些為無力的漂浮,有些則是緊張或怕人的反應,染病後,魚體色明顯褪色、黯淡無光,隨著病況日益惡化,除眼睛愈來腫大外,腫大的眼球邊緣長出結塊的白色棉絮錐形物。

這種可怕、死亡率高的凸眼症,雖然,其染病的起源與病原較多面,包括:眼睛受傷、結核菌及弧菌侵入、遭各種吸蟲侵襲、細菌版染,根據筆者曾遇過及協助處理案例,多半為水質不良、水中氨及氮飆升所致,但魚在惡劣的水環境,無可厚非地,無時無刻會被各種可怕的病菌與寄生蟲纏身,百病叢生,凸眼症只是常見疾病的一種而已。

隔離治療,長期抗戰

處理棘手的凸眼症,要有長期抗戰的準備,這是一種不太好處理的常見魚病,其中:花羅漢、血鸚鵡、龍魚、凸眼金魚...等觀賞魚,屬於高危險群魚種。

當魚不慎感染凸眼症後,要隔離治療,除可避免擴散傳染給其它健康魚隻外,在隔離小魚缸中投放藥劑,在藥劑量、水溫、換水...等工作,都較容易控管,當水體愈大,相對地,投放藥劑量多寡、水溫...等變素就較為複雜。

雖然,凸眼病並非是傳染性疾病,但是,它的病菌可透過水快速傳播、擴散,往往一眼中獎,另一眼也快也凸出的嚇人,且其它的魚也會一併遭殃,因此,一旦發現凸眼請盡快隔離。由於,凸眼為細菌感染,必須以藥劑治療,使用藥劑則以族抗生素為主,黃藥,則是治療凸眼症的常用藥劑,當眼珠開始消腫,代表病菌開始死亡並減少,使用抗生素藥劑的黃藥,需要確定細菌全部被殺死,否則,易會再度感染。一方面除以族抗生素藥劑殺菌外,同時要配合持續換水,藥劑殺菌,同時透過大量換水減少水中病菌數量。

治療凸眼症,需要花時間與病菌「長期抗戰」,過去,許多魚友會被「病發速度快且外表可怕的凸眼症」驚嚇到「兩眼直掉」,導致,部份老手、玩家誤以為是「治癒率相當低的絕症」,而直接放棄治療,這也等於直接將魚「宣判死刑」一般。

不希望您的寶貝魚兒被凸眼病糾纏,還是要定期換水、定量餵食、切勿高密度養殖,必須特別注意,任何魚類都需要保持乾淨的水質,否則,什麼病都會找上門的。





 馬來西亞朋友們,請看這裡!
馬來西亞朋友們,請看這裡!

《mini #1》[多效合一]好料,快速讓魚增豔、起頭、成長,提高抵抗力!

《mini #1》[多效合一]好料,為沉底式飼料,適合:金魚、花羅漢、孔雀魚、鬥魚、異形、錦鯉魚、血鸚鵡、七彩神仙...等魚種餵養。

快速讓金魚、花羅漢等,增豔、起頭、成長,提高抵抗力!歡迎索取嚐鮮包餵養!
=========================================
◎ 關於《mini #1》[多效合一]好料:https://goo.gl/o1tqqp






会让您吓到两眼直掉的凸眼症


看着自己心爱的鱼宝贝两眼凸肿,会让不少鱼友惊吓到「两眼直掉」,您该怎么办呢?

凸眼症是一种死亡率快、传染速度快又广泛的可怕疾病,一旦有鱼儿不慎遭到感染,在短短几天中,眼球会从一眼变成二眼且愈来愈肿大,且陆续出现多种常见「生病症状」,最后逐渐衰竭死亡。这种可怕的疾病,几乎会袭击各种鱼类,无论观赏鱼或食用鱼,无一幸免,只要一旦被缠身,对部份新手或经验较不足的鱼友来说,几乎是对鱼「直接宣判死刑」 ,凸眼症最大的特征在于,遭染病后眼球会变得相当肿大,多半会先从一眼开始,然后扩及道另一眼,同缸的鱼儿相继遭染,属于传染范围大、速度快的可怕疾病。

感染凸眼症主要为水质恶化与眼球体受伤所致,追查其病因与病原体,是遭细菌与寄生虫等感染,特别是,当眼部受伤后,又在脏水中生活,恶水与病菌,成为感染二大元凶。水质愈恶化,感染本疾病的机率也愈高,水质日益恶化后,很快地就会酝酿满​​满一缸的病菌与寄生虫,当然百病丛生,所触及的病鱼数量与疾病种类,都不会只有少少的一、二​​种,往往最后鱼只是遭多种病菌、寄生虫衰竭死亡。因此,在避免感染及治疗凸眼症,成为鱼病预防与治疗的最好说明与范例。

凸眼症与蒙眼症的病症明显不同,前者最大特征在于眼睛极度凸出,眼球旁有白色棉絮锥形肉瘤,后者特征为眼球白雾化,眼球并无凸出。这是常见两种鱼类眼睛疾病的最大差异性。


凸眼症初期,眼膜出现白雾现象、眼球混浊、多为单眼开始。鱼的一或两眼睛变成有白雾覆盖状并且呈现白色的结块,部份遭感染的鱼,有些为无力的漂浮,有些则是紧张或怕人的反应,染病后,鱼体色明显褪色、黯淡无光,随着病况日益恶化,除眼睛愈来肿大外,肿大的眼球边缘长出结块的白色棉絮锥形物。

这种可怕、死亡率高的凸眼症,虽然,其染病的起源与病原较多面,包括:眼睛受伤、结核菌及弧菌侵入、遭各种吸虫侵袭、细菌版染,根据笔者曾遇过及协助处理案例,多半为水质不良、水中氨及氮飙升所致,但鱼在恶劣的水环境,无可厚非地,无时无刻会被各种可怕的病菌与寄生虫缠身,百病丛生,凸眼症只是常见疾病的一种而已。

隔离治疗,长期抗战

处理棘手的凸眼症,要有长期抗战的准备,这是一种不太好处理的常见鱼病,其中:花罗汉、血鹦鹉、龙鱼、凸眼金鱼...等观赏鱼,属于高危险群鱼种。

当鱼不慎感染凸眼症后,要隔离治疗,除可避免扩散传染给其它健康鱼只外,在隔离小鱼缸中投放药剂,在药剂量、水温、换水...等工作,都较容易控管,当水体愈大,相对地,投放药剂量多寡、水温...等变素就较为复杂。

虽然,凸眼病并非是传染性疾病,但是,它的病菌可透过水快速传播、扩散,往往一眼中奖,另一眼也快也凸出的吓人,且其它的鱼也会一并​​遭殃,因此,一旦发现凸眼请尽快隔离。由于,凸眼为细菌感染,必须以药剂治疗,使用药剂则以族抗生素为主,黄药,则是治疗凸眼症的常用药剂,当眼珠开始消肿,代表病菌开始死亡并减少,使用抗生素药剂的黄药,需要确定细菌全部被杀死,否则,易会再度感染。一方面除以族抗生素药剂杀菌外,同时要配合持续换水,药剂杀菌,同时透过大量换水减少水中病菌数量。

治疗凸眼症,需要花时间与病菌「长期抗战」,过去,许多鱼友会被「病发速度快且外表可怕的凸眼症」惊吓到「两眼直掉」,导致,部份老手、玩家误以为是「治愈率相当低的绝症」,而直接放弃治疗,这也等于直接将鱼「宣判死刑」一般。

不希望您的宝贝鱼儿被凸眼病纠缠,还是要定期换水、定量喂食、切勿高密度养殖,必须特别注意,任何鱼类都需要保持干净的水质,否则,什么病都会找上门的。




安「新」去設缸吧!(二) / 安「新」去设缸吧! (二)

想要讓魚缸內的硝化菌群越來越多,需要具備三個必要條件,包括: 一、飽和充足的氧氣 硝化菌,因作用時需要消耗水中較多氧氣,因此,被稱之為好氧菌。大量硝化菌的生長,菌群會與魚群爭強氧氣,導致水中氧氣量快速減少,雖然,硝化菌生長速度相當緩慢,因此,牠們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