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 Aquarium Accessories 迷尼水族精品

服務選項

>> mini迷尼水族精品,近日內,即將開放! >> 歡迎索取 《mini #1》[多效合一]好料 嚐鮮包,索取辦法,請看這裡! 服務選項 

2018年7月30日 星期一

驅趕惡水法(二)/ 驱赶恶水法(二)


魚友間常說:淨化水質,究竟,淨化水質包括那些部份?

淨化水質,顧名思義就是讓缸內水更乾淨,而乾淨,包括:減少水中污垢量,及降低水中毒素二部份。

污垢愈多、水愈毒、菌與病愈多



魚,有吃就會有拉,魚缸中存在、漂浮的污垢只會愈來愈多,水也變得愈來愈髒,除肉眼看得到的細微漂浮物、沉底的魚便與殘餌、其它細微有機污垢...等,會讓魚缸水呈現「霧霧不清澈」現象。當水中的魚便、飼料殘餌及有機污垢愈多,釋放的游離銨(NH4)與氨(NH3)量也愈多,當這二種劇毒量持續增加,會使得魚出現浮頭,再到氨中毒,進而死亡,簡單地說,水中污垢物愈多,水中的致命毒素也愈高。



當水中污垢量愈多,水也會變酸、臭,水的酸鹼值會跟著降酸(跌酸),當水酸鹼值持續跌落,魚的抵抗力也跟著減弱、水中淺藏的病菌就會愈來愈多,讓魚染病機率愈來愈高。硝化菌群是解決水中致命氨毒的益菌,而漂浮在水中或沉底的污垢,除要透過換水抽取去除外,還可藉由清道夫型腐生菌的腐蝕與分解。


大自然界的水池、溪流,沒有過濾器系統,更沒有昂貴的培菌濾材,但水質卻比魚缸的水更清澈、更罕見魚因氨過量而中毒、生病甚至死亡情況,其主要關鍵在於:「硝化菌」與「腐生菌」雙菌群併存的水環境,前者附著在池壁、水草等處的硝化菌群,負責將致命的氨毒,分解轉化亞硝酸鹽及硝酸鹽,屬於解毒型益菌,而後者,存在水中底土中,負責分解去除掉落的魚便、殘餌及有機污垢,扮演清道夫的分解型益菌。這二菌群,無論屬性、功效與作用、適存環境、分解食物來源...等完全不同,為對峙的菌種,但可同時併存在同一水體中。養殖業最常用的分解型益菌,包括:芽孢桿菌(枯草桿菌,Bacillus subtilis)、PSB光合菌(紅菌,Photosynthetic Bacteria)、納豆菌(Bacillus subtilis Natto)...等。


對許多資深玩家、繁殖者、老手來說,硝化菌群主要功效在於降低轉換水中氨、亞硝酸鹽、硝酸鹽等毒素,是單純的解毒型益菌,要取得硝化菌的方法與管道相當容易且又不需花錢,而近年來市售的硝化菌液或粉商品,強調可快速達到淨化水質效果,而淨化水質,包括:減少水中污垢量,及降低水中毒素二部份,讓硝化菌液或粉效果更大、神奇,其實,就是將硝化菌與腐生菌型的粉混合,是一種複合型菌粉,才會讓許多新以為,硝化菌群變得更神奇、威猛的假象。

部份魚友經常可看到枯草桿菌,其實牠是芽孢桿菌的一種,在水產(族)養殖方面,可:

迅速分解去除排泄物、殘餌、有機污物、消除水體臭味、淨化水質、提高透明度,能有效降解亞硝酸鹽、氨、氮、硫化氫等有毒物質。

瞭解一下,枯草桿菌是怎樣的益菌呢?

枯草桿菌-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 Wikipedia

當水中污垢減少,水就會變得更清澈、乾淨,水中的毒素量也跟著大量減少,要達到水質淨化,單靠投放菌液或粉,其效果相當有限,必須從多方面同時進行,才能達到被辦公被效果,包括:

加強物理過濾阻擋污垢,減少污垢又回流至魚缸。
定時定量餵食。
定期換水,維持水質淨化度。
避免高密度養殖及高餵食量。

本文部份內容,改寫Martin即將出版「眉角2」一書單篇內容。敬請期待,「眉角2」!





 馬來西亞朋友們,請看這裡!
馬來西亞朋友們,請看這裡!

《mini #1》[多效合一]好料,快速讓魚增豔、起頭、成長,提高抵抗力!

《mini #1》[多效合一]好料,為沉底式飼料,適合:金魚、花羅漢、孔雀魚、鬥魚、異形、錦鯉魚、血鸚鵡、七彩神仙...等魚種餵養。

快速讓金魚、花羅漢等,增豔、起頭、成長,提高抵抗力!歡迎索取嚐鮮包餵養!
=========================================






驱赶恶水法(二)


鱼友间常说:净化水质,究竟,净化水质包括那些部份?

净化水质,顾名思义就是让缸内水更干净,而干净,包括:减少水中污垢量,及降低水中毒素二部份。

污垢愈多、水愈毒、菌与病愈多



鱼,有吃就会有拉,鱼缸中存在、漂浮的污垢只会愈来愈多,水也变得愈来愈脏,除肉眼看得到的细微漂浮物、沉底的鱼便与残饵、其它细微有机污垢...等,会让鱼缸水呈现「雾雾不清澈」现象。当水中的鱼便、饲料残饵及有机污垢愈多,释放的游离铵(NH4)与氨(NH3)量也愈多,当这二种剧毒量持续增加,会使得鱼出现浮头,再到氨中毒,进而死亡,简单地说,水中污垢物愈多,水中的致命毒素也愈高。


当水中污垢量愈多,水也会变酸、臭,水的酸碱值会跟着降酸(跌酸),当水酸碱值持续跌落,鱼的抵抗力也跟着减弱、水中浅藏的病菌就会愈来愈多,让鱼染病机率愈来愈高。硝化菌群是解决水中致命氨毒的益菌,而漂浮在水中或沉底的污垢,除要透过换水抽取去除外,还可藉由清道夫型腐生菌的腐蚀与分解。


大自然界的水池、溪流,没有过滤器系统,更没有昂贵的培菌滤材,但水质却比鱼缸的水更清澈、更罕见鱼因氨过量而中毒、生病甚至死亡情况,其主要关键在于:「硝化菌」与「腐生菌」双菌群并存的水环境,前者附着在池壁、水草等处的硝化菌群,负责将致命的氨毒,分解转化亚硝酸盐及硝酸盐,属于解毒型益菌,而后者,存在水中底土中,负责分解去除掉落的鱼便、残饵及有机污垢,扮演清道夫的分解型益菌。这二菌群,无论属性、功效与作用、适存环境、分解食物来源...等完全不同,为对峙的菌种,但可同时并存在同一水体中。养殖业最常用的分解型益菌,包括:芽孢杆菌(枯草杆菌,Bacillus subtilis)、PSB光合菌(红菌,Photosynthetic Bacteria)、纳豆菌(Bacillus subtilis Natto)...等。

对许多资深玩家、繁殖者、老手来说,硝化菌群主要功效在于降低转换水中氨、亚硝酸盐、硝酸盐等毒素,是单纯的解毒型益菌,要取得硝化菌的方法与管道相当容易且又不需花钱,而近年来市售的硝化菌液或粉商品,强调可快速达到净化水质效果,而净化水质,包括:减少水中污垢量,及降低水中毒素二部份,让硝化菌液或粉效果更大、神奇,其实,就是将硝化菌与腐生菌型的粉混合,是一种复合型菌粉,才会让许多新以为,硝化菌群变得更神奇、威猛的假象。

部份鱼友经常可看到枯草杆菌,其实它是芽孢杆菌的一种,在水产(族)养殖方面,可:

迅速分解去除排泄物、残饵、有机污物、消除水体臭味、净化水质、提高透明度,能有效降解亚硝酸盐、氨、氮、硫化氢等有毒物质。

了解一下,枯草杆菌是怎样的益菌呢?

枯草杆菌-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 Wikipedia

当水中污垢减少,水就会变得更清澈、干净,水中的毒素量也跟着大量减少,要达到水质净化,单靠投放菌液或粉,其效果相当有限,必须从多方面同时进行,才能达到被办公被效果,包括:

加强物理过滤阻挡污垢,减少污垢又回流至鱼缸。
定时定量喂食。
定期换水,维持水质净化度。
避免高密度养殖及高喂食量。

本文部份内容,改写Martin即将出版「眉角2」一书单篇内容。敬请期待,「眉角2」!






安「新」去設缸吧!(二) / 安「新」去设缸吧! (二)

想要讓魚缸內的硝化菌群越來越多,需要具備三個必要條件,包括: 一、飽和充足的氧氣 硝化菌,因作用時需要消耗水中較多氧氣,因此,被稱之為好氧菌。大量硝化菌的生長,菌群會與魚群爭強氧氣,導致水中氧氣量快速減少,雖然,硝化菌生長速度相當緩慢,因此,牠們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