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 Aquarium Accessories 迷尼水族精品

服務選項

>> mini迷尼水族精品,近日內,即將開放! >> 歡迎索取 《mini #1》[多效合一]好料 嚐鮮包,索取辦法,請看這裡! 服務選項 

2018年4月13日 星期五

[養魚學堂測驗]Q27解答 quiz-Q27 answers and commentary


Q27:魚會在池底、石壁...等處摩擦身體,有可能是?

1.驚嚇
2.缺氧
3.體外寄生蟲
4.發情

答案 Answer:3

解答 Commentary:

魚出現摩擦身體、缸壁、缸底等異常反應,多半魚友的反應,會以為遭體外寄生蟲及病菌侵擾所致,嚴重者,甚至魚表出現傷口或潰爛。

但魚出現摩池等異狀,不一定是有體外寄生蟲,切勿病急亂投醫,投放體外寄生蟲藥劑。強烈建議先觀察魚表,有無蟲或出現病變,若有發現有體外寄生蟲「附身」後,再投放藥劑也不遲,若在尚未確定引起原因下,就心急貿然亂投藥,若非體外寄生蟲造成,可能會對魚造成槓大傷害。當水質惡化、瞬間大量換水...等,都有可能造成魚摩擦池(缸)底反應。






Q27:鱼会在池底、石壁...等处摩擦身体,有可能是?

1.惊吓
2.缺氧
3.体外寄生虫
4.发情

答案 Answer:3

解答 Commentary:

鱼出现摩擦身体、缸壁、缸底等异常反应,多半鱼友的反应,会以为遭体外寄生虫及病菌侵扰所致,严重者,甚至鱼表出现伤口或溃烂。

但鱼出现摩池等异状,不一定是有体外寄生虫,切勿病急乱投医,投放体外寄生虫药剂。强烈建议先观察鱼表,有无虫或出现病变,若有发现有体外寄生虫「附身」后,再投放药剂也不迟,若在尚未确定引起原因下,就心急贸然乱投药,若非体外寄生虫造成,可能会对鱼造成杠大伤害。当水质恶化、瞬间大量换水...等,都有可能造成鱼摩擦池(缸)底反应。







安「新」去設缸吧!(二) / 安「新」去设缸吧! (二)

想要讓魚缸內的硝化菌群越來越多,需要具備三個必要條件,包括: 一、飽和充足的氧氣 硝化菌,因作用時需要消耗水中較多氧氣,因此,被稱之為好氧菌。大量硝化菌的生長,菌群會與魚群爭強氧氣,導致水中氧氣量快速減少,雖然,硝化菌生長速度相當緩慢,因此,牠們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