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 Aquarium Accessories 迷尼水族精品

服務選項

>> mini迷尼水族精品,近日內,即將開放! >> 歡迎索取 《mini #1》[多效合一]好料 嚐鮮包,索取辦法,請看這裡! 服務選項 

2018年3月24日 星期六

[養魚學堂測驗]Q6解答 Ornamental fish quiz-Q6 answers and commentary


Q6:當魚隻有出現突眼、畏光、網膜退化...等症狀,是缺乏下列何種維生所引起的?

1.維生素A
2.維生素B
3.維生素B12
4.維生素C

答案 Answer:1

解答 Commentary:

魚、蝦、蟹...等,缺乏維生素A,症狀有畏光、凸眼、白內障、晶狀體異位、乾眼症、角膜改變、脫色、水腫、生長遲緩...等異狀,魚類甚至還會「瞎」或「盲」、鰭根部出血,而魚類對維生素A的需求不是愈多愈好,有一定的適量標準,當維生素A過量,則稱之「維生素A過多症」,出現的徵狀,常見的有:組織鱗化、肝腫大、脾腫大...等病症,只要維生素A攝取量減少,前述的中毒現象就會隨著改善與消失。一般飼料中都含有維生素A,主要來源:1.飼料原料中的魚粉、澱粉...等,另一則在飼料中添加維生素A。





Q6:当鱼只有出现突眼、畏光、网膜退化...等症状,是缺乏下列何种维生所引起的?

1.维生素A
2.维生素B
3.维生素B12
4.维生素C

答案 Answer:1

解答 Commentary:

鱼、虾、蟹...等,缺乏维生素A,症状有畏光、凸眼、白内障、晶状体异位、干眼症、角膜改变、脱色、水肿、生长迟缓...等异状,鱼类甚至还会「瞎」或「盲」、鳍根部出血,而鱼类对维生素A的需求不是愈多愈好,有一定的适量标准,当维生素A过量,则称之「维生素A过多症」,出现的征状,常见的有:组织鳞化、肝肿大、脾肿大...等病症,只要维生素A摄取量减少,前述的中毒现象就会随着改善与消失。一般饲料中都含有维生素A,主要来源:1.饲料原料中的鱼粉、淀粉...等,另一则在饲料中添加维生素A。







安「新」去設缸吧!(二) / 安「新」去设缸吧! (二)

想要讓魚缸內的硝化菌群越來越多,需要具備三個必要條件,包括: 一、飽和充足的氧氣 硝化菌,因作用時需要消耗水中較多氧氣,因此,被稱之為好氧菌。大量硝化菌的生長,菌群會與魚群爭強氧氣,導致水中氧氣量快速減少,雖然,硝化菌生長速度相當緩慢,因此,牠們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