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 Aquarium Accessories 迷尼水族精品

服務選項

>> mini迷尼水族精品,近日內,即將開放! >> 歡迎索取 《mini #1》[多效合一]好料 嚐鮮包,索取辦法,請看這裡! 服務選項 

2018年3月24日 星期六

[養魚學堂測驗]Q9解答 Ornamental fish quiz-Q9 answers and commentary


Q9:下列那些是魚隻氨中毒後會出現的反應?

1.中毒初期病魚輕微地不安,呼吸速率增加,浮頭於水面喘氣
2.明顯變得不安,游動加快,呼吸變得不規則,出現興奮狀況
3.對外界刺激反應非常激烈,逐漸失去平衡
4.跳出水面,肌肉陣攣性抽搐
5.魚隻出現一邊側躺,嘴巴及鰓蓋因痙攣保持極度張開
6.體表變得蒼白及魚隻死亡


答案 Answer:1,2,3,4,5,6

解答 Commentary:

氨,對魚的危害相當大,氨(又稱之:阿摩尼亞,Ammonia),以未解離氨(NH3)及解離氨(NH4+)兩種形式存在,不同的魚種,對氨毒素可承受的標準也不同,一般來說,鯉科魚半致死濃度約在0.05 mg/L,魚缸養殖的魚,氨含量超過0.25mg/L,即會對魚的鰓造成嚴重傷害,一般而言,氨中毒是無法治癒,立即去除、減少水中氨毒,是最快速且有效的處理方法,可立即進行換水、曝氣稀釋、植物吸收、打氣...等方式來降低、減少水中氨毒量。

當魚氨中毒時會產生:魚輕微不安、呼吸速率增加、浮頭、頻出現不安狀、呼吸變得不規則,在進入興奮期,則會陸續出現:對外界刺激反應非常激烈、失去平衡、跳出水面、肌肉陣攣性抽搐、中毒魚隻側躺、嘴巴及鰓蓋因痙攣而呈現極度張開...等徵狀,最後中毒而亡。其中,觀察魚鰓,若呈現輕~重度出血、鰓蓋內部鰓產生大量粘液,又以在鰓弓末端處最為密集,是觀察氨中毒最快且正確的方法之一。





Q9:下列那些是鱼只氨中毒后会出现的反应?

1.中毒初期病鱼轻微地不安,呼吸速率增加,浮头于水面喘气
2.明显变得不安,游动加快,呼吸变得不规则,出现兴奋状况
3.对外界刺激反应非常激烈,逐渐失去平衡
4.跳出水面,肌肉阵挛性抽搐
5.鱼只出现一边侧躺,嘴巴及鳃盖因痉挛保持极度张开
6.体表变得苍白及鱼只死亡

答案 Answer:1,2,3,4,5,6

解答 Commentary:

氨,对鱼的危害相当大,氨(又称之:阿摩尼亚,Ammonia),以未解离氨(NH3)及解离氨(NH4+)两种形式存在,不同的鱼种,对氨毒素可承受的标准也不同,一般来说,鲤科鱼半致死浓度约在0.05 mg/L,鱼缸养殖的鱼,氨含量超过0.25mg/L,即会对鱼的鳃造成严重伤害,一般而言,氨中毒是无法治愈,立即去除、减少水中氨毒,是最快速且有效的处理方法,可立即进行换水、曝气稀释、植物吸收、打气...等方式来降低、减少水中氨毒量。

当鱼氨中毒时会产生:鱼轻微不安、呼吸速率增加、浮头、频出现不安状、呼吸变得不规则,在进入兴奋期,则会陆续出现:对外界刺激反应非常激烈、失去平衡、跳出水面、肌肉阵挛性抽搐、中毒鱼只侧躺、嘴巴及鳃盖因痉挛而呈现极度张开...等征状,最后中毒而亡。其中,观察鱼鳃,若呈现轻~重度出血、鳃盖内部鳃产生大量粘液,又以在鳃弓末端处最为密集,是观察氨中毒最快且正确的方法之一。







安「新」去設缸吧!(二) / 安「新」去设缸吧! (二)

想要讓魚缸內的硝化菌群越來越多,需要具備三個必要條件,包括: 一、飽和充足的氧氣 硝化菌,因作用時需要消耗水中較多氧氣,因此,被稱之為好氧菌。大量硝化菌的生長,菌群會與魚群爭強氧氣,導致水中氧氣量快速減少,雖然,硝化菌生長速度相當緩慢,因此,牠們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