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 Aquarium Accessories 迷尼水族精品

服務選項

>> mini迷尼水族精品,近日內,即將開放! >> 歡迎索取 《mini #1》[多效合一]好料 嚐鮮包,索取辦法,請看這裡! 服務選項 

2018年3月19日 星期一

水溫瞬間驟變對魚的影響 / 水温瞬间骤变对鱼的影响


水溫的瞬間劇變,忽高忽低,不論是對人、動物或魚,都會產生直接或間接的影響,對魚來說,包括了:

直接影響

水溫的變化,直接影響魚的生長與生存,在適宜的溫度範圍內,水溫愈高,新陳代謝強度就會愈大,生長速度也會加快,若水溫超出或低於適合魚類生存的範圍時,許多狀況就會緊接而來,如:體質變弱、容易患病,甚至死亡。一般來說,常見的熱帶觀賞魚水溫都要求在20℃以上,雖然,金魚的適溫範圍較其他魚種大,但適合金魚生存的溫度18~20℃;飼主平日就要做好溫度控管,切勿讓水溫忽冷忽熱,相信,這種有如三溫暖的環境,想要健康的身體,恐怕不容易!

間接影響

誠如前幾篇文章提及,水溫不僅影響魚的生存和生長,更影響水質,當水溫愈高,水中的氧氣飽和度也會降低,魚的呼吸也會加快,這對魚生長相當不利,此外,當水溫直飆,水中微生物的繁殖,也會加快,容易造成水質惡化,許多的魚病的產生,也會隨之而來。

溫度驟降容易引起的病變

控制穩定的水溫維持,避免水溫忽冷忽熱,是對飼養任何觀賞熱帶魚或金魚的必要條件,觀賞熱帶魚要長年保持在26℃或以上,而金魚則維持在18~20℃即可。若水溫突然驟變,最容易引起魚隻感冒,這好比人類一樣,突然氣候溫度驟降,感冒生病的人數也會暴增的道理是一樣的,特別是常見的魚病,如:白點病等,就是水溫驟降所引起的。以目前市售的加溫設備,平日要維持穩定的水溫病不難,一般飼主常出現在換水時,因注入新水時,因注入新水速度過快,而導致魚缸水溫突然驟降,換水注入新水時,應緩慢注入,應維持在±2℃內,絕對避免忽冷忽熱,這樣很容易引起魚隻生病甚至暴斃死亡。


飼主可加裝加溫器來控制魚缸水溫的恆溫性,切勿讓水溫瞬間驟降或上升,避免魚隻因水溫瞬間變化而感冒甚至生病。



快速讓金魚、花羅漢等,增豔、起頭、成長,提高抵抗力!歡迎索取嚐鮮包餵養!

《mini #1》[多效合一]好料,快速讓魚增豔、起頭、成長,提高抵抗力!

《mini #1》[多效合一]好料,為沉底式飼料,適合:金魚、花羅漢、孔雀魚、鬥魚、異形、錦鯉魚、血鸚鵡、七彩神仙...等魚種餵養。
=============================================
如何索取《mini #1》[多效合一]好料 嚐鮮包:https://goo.gl/AQbkXb

其它魚友餵養測試記錄:https://goo.gl/TMdj6m

關於《mini #1》[多效合一]好料:https://goo.gl/o1tqqp




水温瞬间骤变对鱼的影响


水温的瞬间剧变,忽高忽低,不论是对人、动物或鱼,都会产生直接或间接的影响,对鱼来说,包括了:

直接影响

水温的变化,直接影响鱼的生长与生存,在适宜的温度范围内,水温愈高,新陈代谢强度就会愈大,生长速度也会加快,若水温超出或低于适合鱼类生存的范围时,许多状况就会紧接而来,如:体质变弱、容易患病,甚至死亡。一般来说,常见的热带观赏鱼水温都要求在20℃以上,虽然,金鱼的适温范围较其他鱼种大,但适合金鱼生存的温度18~20℃;饲主平日就要做好温度控管,切勿让水温忽冷忽热,相信,这种有如三温暖的环境,想要健康的身体,恐怕不容易!

间接影响

诚如前几篇文章提及,水温不仅影响鱼的生存和生长,更影响水质,当水温愈高,水中的氧气饱和度也会降低,鱼的呼吸也会加快,这对鱼生长相当不利,此外,当水温直飙,水中微生物的繁殖,也会加快,容易造成水质恶化,许多的鱼病的产生,也会随之而来。

温度骤降容易引起的病变

控制稳定的水温维持,避免水温忽冷忽热,是对饲养任何观赏热带鱼或金鱼的必要条件,观赏热带鱼要长年保持在26℃或以上,而金鱼则维持在18~20℃即可。若水温突然骤变,最容易引起鱼只感冒,这好比人类一样,突然气候温度骤降,感冒生病的人数也会暴增的道理是一样的,特别是常见的鱼病,如:白点病等,就是水温骤降所引起的。以目前市售的加温设备,平日要维持稳定的水温病不难,一般饲主常出现在换水时,因注入新水时,因注入新水速度过快,而导致鱼缸水温突然骤降,换水注入新水时,应缓慢注入,应维持在±2℃内,绝对避免忽冷忽热,这样很容易引起鱼只生病甚至暴毙死亡。


饲主可加装加温器来控制鱼缸水温的恒温性,切勿让水温瞬间骤降或上升,避免鱼只因水温瞬间变化而感冒甚至生病。



安「新」去設缸吧!(二) / 安「新」去设缸吧! (二)

想要讓魚缸內的硝化菌群越來越多,需要具備三個必要條件,包括: 一、飽和充足的氧氣 硝化菌,因作用時需要消耗水中較多氧氣,因此,被稱之為好氧菌。大量硝化菌的生長,菌群會與魚群爭強氧氣,導致水中氧氣量快速減少,雖然,硝化菌生長速度相當緩慢,因此,牠們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