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 Aquarium Accessories 迷尼水族精品

服務選項

>> mini迷尼水族精品,近日內,即將開放! >> 歡迎索取 《mini #1》[多效合一]好料 嚐鮮包,索取辦法,請看這裡! 服務選項 

2017年6月4日 星期日

飼料,隱藏「料」想不到的問題(二)/ 饲料,隐藏「料」想不到的问题(二)


你曾想過,你餵養的飼料適合您的魚寶貝嗎?牠們有吃到您滿滿的幸福而快快長大?還是您買到的,只是偷天換日的水產養殖飼料呢?

少數網路上個人販售飼料,其實是以水產飼料充當觀賞魚飼料銷售,這種魚目混珠的作法早有所聞,水產飼料的特性,簡述如下:

水產飼料是以換肉率為導向,其中,所使用的魚粉好壞,為供給不同魚種,使用白肉、紅肉或一般魚粉原料,這些不同飼料成品,又以鰻魚飼料最為高級,其次鱸魚飼料,而一般魚飼料價格最便宜,無論何種飼料,基於利潤考量,一分錢一分貨,然而,鰻魚價格不斐,因此,少數「水產觀賞魚飼料」的價格高低,取決於使用何種水產飼料。

在含水量上,水產飼料含水量約在10~15%左右,觀賞魚飼料則在10~12%左右,因此,包裝緊密度影響到賞味期限的長短,一般來說,優質的水產飼料保存期限約在二2個月,因此,要確定購買的飼料還未過期?

由於水產飼料是以換肉率高低,加快魚隻生長速度為主要考量,含油量則較觀賞魚飼料偏高,若長期餵食,會造成魚的脂肪肝,加快魚隻死亡,尤其,對中、大型觀賞魚來說,在餵養一段時間後,突然莫名暴斃死亡,或許與長期餵食高脂肪飼料有關。

在水質污染方面,無論是鰻魚、鱸魚或石班飼料,都是餵食肉食性魚類,魚隻的排泄物產生的氨與氮,遠高於雜食性或草食性魚類,若超過硝化菌群負擔,水質惡化速度,可想而知。

網路飼料價格高低落差極大,這與鰻魚與吳郭魚飼料價差相同,或許,你曾發現,魚缸水面或水中有排泄物漂浮,若優質的飼料,自然會被消化與吸收,排泄物也會跟著減少,若餵食品質較低飼料,恐怕,大半的飼料會被排出體外,不僅,無法提供魚兒足夠的營養,更會加快水質污染。

少數網路販售的「水產觀賞魚飼料」,很容易從顏色與味道判別,一般來說,顏色較深、味道較腥,多為肉食性飼料,若顏色較淺、味道較淡,則多為雜食性或草食性飼料。


或許,你可採用2~3種飼料交叉輪流餵養,從魚隻的排泄物形狀、軟硬度、長短、粗細、排泄量多寡、沉底或漂浮水面...等方面,即可判斷:1.飼料品質好壞。2.是否適合魚隻?3.魚隻消化與吸收狀況

要把魚養好,除了水質,另一個重點就是餵食!飼料,不僅是魚兒能量來源外,更與生長、抵抗力、體色,甚至繁殖...等息息相關。飼料,是一門專業學問與技術,飼料品質優劣,可從顏色與味道輕易地看出、聞出,而在網路上販售的飼料,品質優劣難以掌控,還是選擇信譽良好的品牌吧!




本文由「Martin的金魚窩」修正。







饲料,隐藏「料」想不到的问题(二)



你曾想过,你喂养的饲料适合您的鱼宝贝吗?它们有吃到您满满的幸福而快快长大?还是您买到的,只是偷天换日的水产养殖饲料呢?

少数网路上个人贩售饲料,其实是以水产饲料充当观赏鱼饲料销售,这种鱼目混珠的作法早有所闻,水产饲料的特性,简述如下:

水产饲料是以换肉率为导向,其中,所使用的鱼粉好坏,为供给不同鱼种,使用白肉、红肉或一般鱼粉原料,这些不同饲料成品,又以鳗鱼饲料最为高级,其次鲈鱼饲料,而一般鱼饲料价格最便宜,无论何种饲料,基于利润考量,一分钱一分货,然而,鳗鱼价格不斐,因此,少数「水产观赏鱼饲料」的价格高低,取决于使用何种水产饲料。

在含水量上,水产饲料含水量约在10~15%左右,观赏鱼饲料则在10~12%左右,因此,包装紧密度影响到赏味期限的长短,一般来说,优质的水产饲料保存期限约在二2个月,因此,要确定购买的饲料还未过期?

由于水产饲料是以换肉率高低,加快鱼只生长速度为主要考量,含油量则较观赏鱼饲料偏高,若长期喂食,会造成鱼的脂肪肝,加快鱼只死亡,尤其,对中、大型观赏鱼来说,在喂养一段时间后,突然莫名暴毙死亡,或许与长期喂食高脂肪饲料有关。

在水质污染方面,无论是鳗鱼、鲈鱼或石班饲料,都是喂食肉食性鱼类,鱼只的排泄物产生的氨与氮,远高于杂食性或草食性鱼类,若超过硝化菌群负担,水质恶化速度,可想而知。


网路饲料价格高低落差极大,这与鳗鱼与吴郭鱼饲料价差相同,或许,你曾发现,鱼缸水面或水中有排泄物漂浮,若优质的饲料,自然会被消化与吸收,排泄物也会跟着减少,若喂食品质较低饲料,恐怕,大半的饲料会被排出体外,不仅,无法提供鱼儿足够的营养,更会加快水质污染。

少数网路贩售的「水产观赏鱼饲料」,很容易从颜色与味道判别,一般来说,颜色较深、味道较腥,多为肉食性饲料,若颜色较浅、味道较淡,则多为杂食性或草食性饲料。

或许,你可采用2~3种饲料交叉轮流喂养,从鱼只的排泄物形状、软硬度、长短、粗细、排泄量多寡、沉底或漂浮水面...等方面,即可判断:1 .饲料品质好坏。 2.是否适合鱼只? 3.鱼只消化与吸收状况

要把鱼养好,除了水质,另一个重点就是喂食!饲料,不仅是鱼儿能量来源外,更与生长、抵抗力、体色,甚至繁殖...等息息相关。饲料,是一门专业学问与技术,饲料品质优劣,可从颜色与味道轻易地看出、闻出,而在网路上贩售的饲料,品质优劣难以掌控,还是选择信誉良好的品牌吧!




本文由「Martin的金鱼窝」修正。







安「新」去設缸吧!(二) / 安「新」去设缸吧! (二)

想要讓魚缸內的硝化菌群越來越多,需要具備三個必要條件,包括: 一、飽和充足的氧氣 硝化菌,因作用時需要消耗水中較多氧氣,因此,被稱之為好氧菌。大量硝化菌的生長,菌群會與魚群爭強氧氣,導致水中氧氣量快速減少,雖然,硝化菌生長速度相當緩慢,因此,牠們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