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 Aquarium Accessories 迷尼水族精品

服務選項

>> mini迷尼水族精品,近日內,即將開放! >> 歡迎索取 《mini #1》[多效合一]好料 嚐鮮包,索取辦法,請看這裡! 服務選項 

2016年11月6日 星期日

乾濕分離過濾器(二)/ 干湿分离过滤器(二) Upper and bottom separation filter 2


乾濕分離過濾器系統,同時將:物理、生化及化學過濾結合為一,是最完整、功效最強的過濾系統。

前文與大家分享了上部與底部過濾器系統的優、異,繼續與大家分享、多認識乾濕分離過濾器。

目前市售的乾濕分離過濾器尺寸,多為3尺以上,其擺放位置與方式,幾乎與上部過濾器系統相似,這種過濾器系統,不但同時完成擋垢、培菌與淨化水質工作,讓魚再次獲得乾淨、舒適的水質,更解決底部過濾系統建置工程浩大、體積龐大、架設費用高、清洗耗時...等缺點,上、下分離的特色,徹底把物理與生化、化學過濾完整發揮。

近幾年,在觀賞魚博覽會中,都可看到乾濕分離過濾系統蹤跡,只是,介紹並不多,總認為這是「新型」過濾器系統,其實,這種過濾器系統,並非「新型」,早已出現多年,只是,多半魚友對它認識與瞭解並不多,對乾濕分離過濾器系統仍相當陌生。

從它的名字「乾、濕分離」來看,不難瞭解其結構與運作模式,簡單的說,上層物理過濾,要更能有效阻擋污垢,而底層要讓濾材完全浸泡在水中,讓水經由培菌與淨水濾材,完成徹底除垢及淨化水質的過濾。

目前市售的乾濕過濾器型式、設計雖不相同,但以「一體成形」與「跨放加工」兩種型式居多。

一體成形

[相片說明  Photo directions]:市售的乾濕分離過濾器多為一體成形,造成在清洗上的困難與不便利性,仍有很大的改善空間。


網路販售的乾濕分離過濾器,多為一體成形,簡單地說,上層與底部合而為一,使用時,只要放置魚缸上方,透過揚水馬達抽水即可運作。

跨放加工



[相片說明  Photo directions]:底部過濾系統最常出現,易滋生白線蟲...等寄生蟲的惱人問題。


跨放加工,多為由底部過濾系統加以改裝而成,最常見的方式,就是將原系統中的擋垢物理過濾部份上移,在進水管與過濾槽中間,放入濾盒(慣稱:便當盒)、塑膠籃,讓底部過濾的物理過濾與生化、化學過濾分離。

底部過濾系統最常出現,易滋生白線蟲...等寄生蟲的惱人問題,主要是:污垢不斷地累積在白棉間,加上水溫亦升高,提供白線蟲...等各種寄生蟲絕佳的生存環境,坦若,能減少污垢在泡水白棉間數量,及讓過濾棉減少浸泡水中,「斷絕」寄生蟲「食物」來源,就可大量減少滋長白線蟲...等寄生蟲存在。

乾濕分離過濾器系統,許多魚友評價兩極化,主要關鍵在於,白棉表面的污垢層,造成滋生黴菌...等細菌,形成二度污染。事實上,這種現象,也是上部過濾系統常出現情況,主要關鍵,就在於白棉、過濾棉的孔隙大,因而無法困水,加上整個棉沒有完全被充分利用,坦若,白棉、過濾棉可有效困水,藉由小小的積水,讓污垢分散在整個棉體表面、污垢浸泡在水中,就可更提高白棉、過濾棉的被利用面積,產生氨...等物質。




[相片說明  Photo directions]:不織布材質的白棉,具有很強的吸水性,最適合放在物理過濾中棉層的末端。


一位從事專業過濾系統前輩直指,白棉不是用來阻擋污垢,而是培菌濾材,不織布材質的白棉,具有很強的吸水性,最適合放在物理過濾中棉層的末端,龐大的魚隻排泄物、飼料殘餌及有機污垢,可利用毛刷旋轉,將污垢打碎,讓污垢細化後,再利用不同孔隙大小的網子阻擋污垢,大幅減少污垢直落在白棉表面及棉體空隙中。白棉表面污垢愈多,培菌效果愈差,污垢產生的腐生菌與硝化菌是二種不同屬性的「對峙」菌種,當腐生菌數量愈多,魚缸中的硝化菌群數量會愈少,唯有更有效阻擋細微污垢,這樣,過濾除垢才會更有效,魚缸中的硝化菌群數量才會愈來愈穩定,也會愈多。



那要如何讓棉形成困水呢?簡單地說,第一層擺放白棉,這是錯誤的作法。《待續分享!》






 馬來西亞朋友們,請看這裡!
馬來西亞朋友們,請看這裡!

《mini #1》[多效合一]好料,快速讓魚增豔、起頭、成長,提高抵抗力!

《mini #1》[多效合一]好料,為沉底式飼料,適合:金魚、花羅漢、孔雀魚、鬥魚、異形、錦鯉魚、血鸚鵡、七彩神仙...等魚種餵養。

快速讓金魚、花羅漢等,增豔、起頭、成長,提高抵抗力!歡迎索取嚐鮮包餵養!
=========================================
◎ 關於《mini #1》[多效合一]好料:https://goo.gl/o1tqqp







干湿分离过滤器(二)


干湿分离过滤器系统,同时将:物理、生化及化学过滤结合为一,是最完整、功效最强的过滤系统。

前文与大家分享了上部与底部过滤器系统的优、异,继续与大家分享、多认识干湿分离过滤器。

目前市售的干湿分离过滤器尺寸,多为3尺以上,其摆放位置与方式,几乎与上部过滤器系统相似,这种过滤器系统,不但同时完成挡垢、培菌与净化水质工作,让鱼再次获得干净、舒适的水质,更解决底部过滤系统建置工程浩大、体积庞大、架设费用高、清洗耗时...等缺点,上、下分离的特色,彻底把物理与生化、化学过滤完整发挥。

近几年,在观赏鱼博览会中,都可看到干湿分离过滤系统踪迹,只是,介绍并不多,总认为这是「新型」过滤器系统,其实,这种过滤器系统,并非「新型」 ,早已出现多年,只是,多半鱼友对它认识与了解并不多,对干湿分离过滤器系统仍相当陌生。

从它的名字「干、湿分离」来看,不难了解其结构与运作模式,简单的说,上层物理过滤,要更能有效阻挡污垢,而底层要让滤材完全浸泡在水中,让水经由培菌与净水滤材,完成彻底除垢及净化水质的过滤。

目前市售的干湿过滤器型式、设计虽不相同,但以「一体成形」与「跨放加工」两种型式居多。

一体成形

[相片说明  Photo directions]:市售的干湿分离过滤器多为一体成形,造成在清洗上的困难与不便利性,仍有很大的改善空间。


网路贩售的干湿分离过滤器,多为一体成形,简单地说,上层与底部合而为一,使用时,只要放置鱼缸上方,透过扬水马达抽水即可运作。

跨放加工



[相片说明  Photo directions]:底部过滤系统最常出现,易滋生白线虫...等寄生虫的恼人问题。



跨放加工,多为由底部过滤系统加以改装而成,最常见的方式,就是将原系统中的挡垢物理过滤部份上移,在进水管与过滤槽中间,放入滤盒(惯称:便当盒)、塑胶篮,让底部过滤的物理过滤与生化、化学过滤分离。

底部过滤系统最常出现,易滋生白线虫...等寄生虫的恼人问题,主要是:污垢不断地累积在白棉间,加上水温亦升高,提供白线虫...等各种寄生虫绝佳的生存环境,坦若,能减少污垢在泡水白棉间数量,及让过滤棉减少浸泡水中,「断绝」寄生虫「食物」来源,就可大量减少滋长白线虫...等寄生虫存在。

干湿分离过滤器系统,许多鱼友评价两极化,主要关键在于,白棉表面的污垢层,造成滋生霉菌...等细菌,形成二度污染。事实上,这种现象,也是上部过滤系统常出现情况,主要关键,就在于白棉、过滤棉的孔隙大,因而无法困水,加上整个棉没有完全被充分利用,坦若,白棉、过滤棉可有效困水,藉由小小的积水,让污垢分散在整个棉体表面、污垢浸泡在水中,就可更提高白棉、过滤棉的被利用面积,产生氨...等物质。




[相片说明  Photo directions]:不织布材质的白棉,具有很强的吸水性,最适合放在物理过滤中棉层的末端。


一位从事专业过滤系统前辈直指,白棉不是用来阻挡污垢,而是培菌滤材,不织布材质的白棉,具有很强的吸水性,最适合放在物理过滤中棉层的末端,庞大的鱼只排泄物、饲料残饵及有机污垢,可利用毛刷旋转,将污垢打碎,让污垢细化后,再利用不同孔隙大小的网子阻挡污垢,大幅减少污垢直落在白棉表面及棉体空隙中。白棉表面污垢愈多,培菌效果愈差,污垢产生的腐生菌与硝化菌是二种不同属性的「对峙」菌种,当腐生菌数量愈多,鱼缸中的硝化菌群数量会愈少,唯有更有效阻挡细微污垢,这样,过滤除垢才会更有效,鱼缸中的硝化菌群数量才会愈来愈稳定,也会愈多。



那要如何讓棉形成困水呢?簡單地說,第一层摆放白棉,这是错误的作法。《待續分享!》








安「新」去設缸吧!(二) / 安「新」去设缸吧! (二)

想要讓魚缸內的硝化菌群越來越多,需要具備三個必要條件,包括: 一、飽和充足的氧氣 硝化菌,因作用時需要消耗水中較多氧氣,因此,被稱之為好氧菌。大量硝化菌的生長,菌群會與魚群爭強氧氣,導致水中氧氣量快速減少,雖然,硝化菌生長速度相當緩慢,因此,牠們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