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 Aquarium Accessories 迷尼水族精品

服務選項

>> mini迷尼水族精品,近日內,即將開放! >> 歡迎索取 《mini #1》[多效合一]好料 嚐鮮包,索取辦法,請看這裡! 服務選項 

2016年11月20日 星期日

飼養小撇步-輕鬆搞定底砂換水工作 / 饲养小撇步-轻松搞定底砂换水工作


很多魚友因鋪設底砂的清洗麻煩及擔心清洗工作不徹底,而放棄鋪設底砂養殖而改以裸缸飼養,無論是否有無鋪設底砂飼養的優點與缺點,各派說法不一,爭議不休,在此不多贅述,僅提供一個便宜、容易改裝又好用的「虹吸管改裝法」,讓各位大大輕鬆搞定底砂換水工作!

【改裝步驟】

1.可至生活百貨、10元百貨店、大賣場或五金行購買一組吸水虹吸管,市面有大、小二種尺寸,大尺寸適用於較大尺寸魚缸,小尺寸則適合小尺寸魚缸。
2.拿一寶特瓶空罐,將寶特瓶切開。
3.將保特瓶接近瓶蓋處與虹吸管黏著(可以膠帶黏合)。
4.將吸水口端插入底砂,當底砂被抽動時會在寶特瓶裝攪動,因砂石重量會掉落,而附著在砂石間的排泄物與飼料殘餌則會被吸出魚缸外,進而達到清除底砂間的污垢及飼料殘餌,同時又可換水。



若尺寸較大或底砂層較厚之魚缸,建議可分四塊,每週清除1/4,經過一個月後,即可將底砂全部「清除一次」。

輕鬆DIY改造,不但輕鬆搞定底砂換水工作,又省下不少荷包!




虹吸管成本計算

大尺寸:約70~80元+寶特瓶0元
小尺寸:約30~40元+寶特瓶0元
膠帶:5元




本文由「Martin的金魚窩」協助修正












饲养小撇步-轻松搞定底砂换水工作

很多鱼友因铺设底砂的清洗麻烦及担心清洗工作不彻底,而放弃铺设底砂养殖而改以裸缸饲养,无论是否有无铺设底砂饲养的优点与缺点,各派说法不一,争议不休,在此不多赘述,仅提供一个便宜、容易改装又好用的「虹吸管改装法」,让各位大大轻松搞定底砂换水工作!

【改装步骤】



1.可至生活百货、10元百货店、大卖场或五金行购买一组吸水虹吸管,市面有大、小二种尺寸,大尺寸适用于较大尺寸鱼缸,小尺寸则适合小尺寸鱼缸。
2.拿一宝特瓶空罐,将宝特瓶切开。
3.将保特瓶接近瓶盖处与虹吸管黏着(可以胶带黏合)。
4.将吸水口端插入底砂,当底砂被抽动时会在宝特瓶装搅动,因砂石重量会掉落,而附着在砂石间的排泄物与饲料残饵则会被吸出鱼缸外,进而达到清除底砂间的污垢及饲料残饵,同时又可换水。



若尺寸较大或底砂层较厚之鱼缸,建议可分四块,每周清除1/4,经过一个月后,即可将底砂全部「清除一次」。

轻松DIY改造,不但轻松搞定底砂换水工作,又省下不少荷包!




虹吸管成本计算

大尺寸:约新台币(NTD)70~80元+宝特瓶新台币(NTD)0元
小尺寸:约新台币(NTD)30~40元+宝特瓶新台币(NTD)0元
胶带:新台币(NTD)5元




本文由「Martin的金鱼窝」协助修正





安「新」去設缸吧!(二) / 安「新」去设缸吧! (二)

想要讓魚缸內的硝化菌群越來越多,需要具備三個必要條件,包括: 一、飽和充足的氧氣 硝化菌,因作用時需要消耗水中較多氧氣,因此,被稱之為好氧菌。大量硝化菌的生長,菌群會與魚群爭強氧氣,導致水中氧氣量快速減少,雖然,硝化菌生長速度相當緩慢,因此,牠們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