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 Aquarium Accessories 迷尼水族精品

服務選項

>> mini迷尼水族精品,近日內,即將開放! >> 歡迎索取 《mini #1》[多效合一]好料 嚐鮮包,索取辦法,請看這裡! 服務選項 

2018年5月18日 星期五

[養魚學堂測驗]Q29解答 quiz-Q29 answers and commentary


Q29:鬥魚運輸時,只需裝填空氣,是因為鬥魚能用下列何者進行呼吸?

1.魚膘
2.腸道
3.迷器
4.皮膚

答案 Answer:3

解答 Commentary:

鬥魚的「鰓弧特化為迷器,可輔助其直接呼吸空氣」。讓牠在氧氣量少的水中,亦可生存,當在溶氧充足時,以鰓呼吸;而溶氧不足時,會浮頭用迷器呼吸。

水中的溶氧意即「溶解在水中的氧氣」,氧氣,不只是人類賴以生存的重要氣體外,所有陸生動物或水生動物….等,也是維持生命重要來源之一,人類與陸生動物,以肺進行呼吸,而水生動物,多以鰓進行呼吸作用,只有少數靠肺呼吸,因此,不管是人類、陸生動物或水生動物…等,要維持生命延續都不能沒有氧氣,溶氧是魚類維持生命的重要來源之一。






Q29:斗鱼运输时,只需装填空气,是因为斗鱼能用下列何者进行呼吸?

1.鱼膘
2.肠道
3.迷器
4.皮肤

答案 Answer:3

解答 Commentary:

斗鱼的「鳃弧特化为迷器,可辅助其直接呼吸空气」。让它在氧气量少的水中,亦可生存,当在溶氧充足时,以鳃呼吸;而溶氧不足时,会浮头用迷器呼吸。

水中的溶氧意即「溶解在水中的氧气」,氧气,不只是人类赖以生存的重要气体外,所有陆生动物或水生动物….等,也是维持生命重要来源之一,人类与陆生动物,以肺进行呼吸,而水生动物,多以鳃进行呼吸作用,只有少数靠肺呼吸,因此,不管是人类、陆生动物或水生动物…等,要维持生命延续都不能没有氧气,溶氧是鱼类维持生命的重要来源之一。







安「新」去設缸吧!(二) / 安「新」去设缸吧! (二)

想要讓魚缸內的硝化菌群越來越多,需要具備三個必要條件,包括: 一、飽和充足的氧氣 硝化菌,因作用時需要消耗水中較多氧氣,因此,被稱之為好氧菌。大量硝化菌的生長,菌群會與魚群爭強氧氣,導致水中氧氣量快速減少,雖然,硝化菌生長速度相當緩慢,因此,牠們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