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 Aquarium Accessories 迷尼水族精品

服務選項

>> mini迷尼水族精品,近日內,即將開放! >> 歡迎索取 《mini #1》[多效合一]好料 嚐鮮包,索取辦法,請看這裡! 服務選項 

2018年3月15日 星期四

[養魚學堂測驗]Q31解答 quiz-Q31 answers and commentary


Q31:海藻中體型最大的是那一種?

1.藍藻
2.綠藻
3.紅藻
4.褐藻

答案 Answer:4

解答 Commentary:

褐藻,是海藻群中體型最大的一種,長度可長達200~300公尺以上,目前已知種類有超過1,500種以上,且以美國西海岸太平洋、墨西哥和紐西蘭沿岸一帶溫帶海域為主。海藻的種類相當多,屬於低等無真細胞核藻類,魚友較熟悉的海帶、裙帶菜、鹿角菜、馬尾藻、巨藻...等藻類,都屬褐藻類,其中,又以巨藻體型、重量最為龐大,屬於巨型藻類。

海藻的門類非常多且龐大,從低等的無真細胞核藻類,到真細胞的紅藻門、褐藻門和綠藻門等共10,000多種。其中褐藻是最常見的藻類植物,海帶、裙帶菜、鹿角菜、馬尾藻、巨藻都屬於褐藻。

巨藻生長很快,每天可生長60多厘米,全年都能生長。






Q31:海藻中体型最大的是那一种?

1.蓝藻
2.綠藻
3.红藻
4.褐藻

答案 Answer:4

解答 Commentary:

褐藻,是海藻群中体型最大的一种,长度可长达200~300公尺以上,目前已知种类有超过1,500种以上,且以美国西海岸太平洋、墨西哥和纽西兰沿岸一带温带海域为主。海藻的种类相当多,属于低等无真细胞核藻类,鱼友较熟悉的海带、裙带菜、鹿角菜、马尾藻、巨藻...等藻类,都属褐藻类,其中,又以巨藻体型、重量最为庞大,属于巨型藻类。

海藻的门类非常多且庞大,从低等的无真细胞核藻类,到真细胞的红藻门、褐藻门和绿藻门等共10,000多种。其中褐藻是最常见的藻类植物,海带、裙带菜、鹿角菜、马尾藻、巨藻都属于褐藻。

巨藻生长很快,每天可生长60多厘米,全年都能生长。







安「新」去設缸吧!(二) / 安「新」去设缸吧! (二)

想要讓魚缸內的硝化菌群越來越多,需要具備三個必要條件,包括: 一、飽和充足的氧氣 硝化菌,因作用時需要消耗水中較多氧氣,因此,被稱之為好氧菌。大量硝化菌的生長,菌群會與魚群爭強氧氣,導致水中氧氣量快速減少,雖然,硝化菌生長速度相當緩慢,因此,牠們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