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 Aquarium Accessories 迷尼水族精品

服務選項

>> mini迷尼水族精品,近日內,即將開放! >> 歡迎索取 《mini #1》[多效合一]好料 嚐鮮包,索取辦法,請看這裡! 服務選項 

2017年7月7日 星期五

櫻花蘭壽 / 樱花兰寿 Sakura China RanChu


以《mini #1》[多效合一]好料,進行陸系櫻花蘭壽餵養,特別觀察魚體體色、頭瘤、體型的變化。

一、設備、魚、環境

魚缸:3尺
魚隻數量與種類:櫻花蘭壽(陸系)
水溫:24~26 C
過濾系統:上部過濾
底砂:珊瑚砂

二、小編期待

櫻花體色觀賞魚,最大的色就在其漸層體色的渲染,呈現另一種濛濛的美感。由於陸系櫻花與日系櫻花,二者最大的差異在於身上有無斑點,陸系櫻花蘭壽魚體、尾鰭帶有黑色斑點及線條,日系櫻花則完全看不到任何斑點存在。

這次進行陸系櫻花蘭壽餵養,身批紅、橙、白、黑色,體色間相互融合,又不顯凌亂,紅、橙、白色之間,欣賞濃艷、清淡的深淺變化,這就是櫻花色系觀賞魚最迷人之處。

這位魚友飼養種類較為多樣,包含:蘭壽、獅頭、珠鱗...等,但魚隻尺寸較小,體色與頭瘤表現尚未達到巔峰期,希望藉助餵食,讓魚群有更好的表現。

【觀察重點】
1.紅、橙、白、黑色...等四色的濃淡深淺變化。
2.紅色部位體色是否會更豔紅?黑色斑點及條紋更烏黑亮麗?
3.紅~橙~白色之間的漸層呈現為何?
4.魚兒頭瘤是否更為飽滿?

三、餵食方式與頻率

第1天(6/30)起,持續餵食《mini #1》[多效合一]好料。
每日x2次(早、晚各一次)

四、分階段進行觀察

第一階段:6/30~7/6
第二階段:7/7~7/31
第三階段:8/1~8/31

7月3日








7月7日






8月2日



8月14日







安「新」去設缸吧!(二) / 安「新」去设缸吧! (二)

想要讓魚缸內的硝化菌群越來越多,需要具備三個必要條件,包括: 一、飽和充足的氧氣 硝化菌,因作用時需要消耗水中較多氧氣,因此,被稱之為好氧菌。大量硝化菌的生長,菌群會與魚群爭強氧氣,導致水中氧氣量快速減少,雖然,硝化菌生長速度相當緩慢,因此,牠們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