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 Aquarium Accessories 迷尼水族精品

服務選項

>> mini迷尼水族精品,近日內,即將開放! >> 歡迎索取 《mini #1》[多效合一]好料 嚐鮮包,索取辦法,請看這裡! 服務選項 

2017年7月8日 星期六

殺手級的隱「腸」疾病(五)/ 杀手级的隐「肠」疾病(五)


魚隻出現翻覆、側翻時,你要小心了,否則,魚很快就GG了!

與其傷心心愛魚兒因腸炎離你而去,更要瞭解如何避免殺手級的隱「腸」疾病纏身,就多從飼料與餵養管理多下功夫吧!

一、避免高密度飼養



高密度養殖環境下的水質管理較麻煩,魚數量增加後,餵食後也會增加,造成水質惡化速度加快,當水體中的污垢量不斷累積,最直接與明顯地,氨、亞硝酸鹽、硝酸鹽指數也會提高,這三個一旦攀升,淺在的病菌機會也愈多,各種疾病也會接踵而來。除常見的皮膚類疾病外,腸道類病菌進入魚體後,恐將引起腸道發炎。

二、避免餵食硬度高飼料

多半雜食性及早食性的魚在大自然界湖泊、溪流、海洋中覓食,會邊游邊尋找食物,然而這些浸泡在水中「食物」,因泡水而變軟,這已大幅降低「食物」硬度、增加「食物」中的含水量,讓魚腸道容易消化與吸收。

食物的軟硬度影響到腸道消化與吸收,飼料中含水量多寡成為軟硬度的重要指標,含水量愈高代表愈軟,愈低則硬度愈高,含水量愈高則愈不容易保存,建議不妨參考許多資深玩家作法,餵食前先泡軟的軟食餵食,降低飼料硬度、提高腸道消化功效,可大幅減少、降低腸道堵塞及不易消化情形發生。

三、選購信譽良好、品質佳飼料


人體健康上,會特別強調「選購信譽良好商家、商品」、「貼有XX標章」或「符合XX標準」...等,若符合檢測或獲得通過檢測標準,都有基礎的「品質保證」。在選購飼料時,仍以知名品牌為先,對於少數誇大營養元素,甚至以水產飼料冒充水族飼料的網路飼料,別讓自己心愛魚兒寶貝成為少數不肖商人下的犧牲品吧!

四、避免過期或保存期限過長飼料

許多水產或水族飼料中會特別標榜添加魚粉...等成份,特別是海鮮類原料,屬易變質或腐壞類物質,因此,保存期限都不長,一般來說,水產飼料保存期限以2個月內居多,至於,少數劣質飼料保存期限可長達1~2年,當然,添加防腐劑、防霉劑量相當高。在購買前,務必查看保存期限,是否快到期或已過期?

五、別輕易誇大營養成份或功效飼料


少數網路販售飼料,會特別「誇大」某些營養元素含量(如:蛋白質含量高達50%以上),或餵食後功效,這有如許多電台、電視販賣藥物一樣,以誇大成份吸引民眾注意與購買,但這些來路不明的藥物往往都添加相當高濃度禁止使用、化學物、含重金屬...等成份。對於網路上少數誇大營養成份或功效飼料說辭,聽聽就好!

六、觀察魚便變化

排泄物與進食物有密切關聯性。因此,觀察魚便可知道魚腸道消化、健康、是否感染疾病...等,不僅,從顏色、形狀、長短、粗細、軟硬度...等,可掌握魚兒狀況,更可判斷飼料品質、原料的好壞。不妨,自己當起魚醫生,觀察自己心愛魚兒的健康狀況吧!





杀手级的隐「肠」疾病(五)


鱼只出现翻覆、侧翻时,你要小心了,否则,鱼很快就GG了!

与其伤心心爱鱼儿因肠炎离你而去,更要了解如何避免杀手级的隐「肠」疾病缠身,就多从饲料与喂养管理多下功夫吧!

一、避免高密度饲养


高密度养殖环境下的水质管理较麻烦,鱼数量增加后,喂食后也会增加,造成水质恶化速度加快,当水体中的污垢量不断累积,最直接与明显地,氨、亚硝酸盐、硝酸盐指数也会提高,这三个一旦攀升,浅在的病菌机会也愈多,各种疾病也会接踵而来。除常见的皮肤类疾病外,肠道类病菌进入鱼体后,恐将引起肠道发炎。

二、避免喂食硬度高饲料

多半杂食性及早食性的鱼在大自然界湖泊、溪流、海洋中觅食,会边游边寻找食物,然而这些浸泡在水中「食物」,因泡水而变软,这已大幅降低「食物」硬度、增加「食物」中的含水量,让鱼肠道容易消化与吸收。

食物的软硬度影响到肠道消化与吸收,饲料中含水量多寡成为软硬度的重要指标,含水量愈高代表愈软,愈低则硬度愈高,含水量愈高则愈不容易保存,建议不妨参考许多资深玩家作法,喂食前先泡软的软食喂食,降低饲料硬度、提高肠道消化功效,可大幅减少、降低肠道堵塞及不易消化情形发生。

三、选购信誉良好、品质佳饲料


人体健康上,会特别强调「选购信誉良好商家、商品」、「贴有XX标章」或「符合XX标准」...等,若符合检测或获得通过检测标准,都有基础的「品质保证」。在选购饲料时,仍以知名品牌为先,对于少数夸大营养元素,甚至以水产饲料冒充水族饲料的网路饲料,别让自己心爱鱼儿宝贝成为少数不肖商人下的牺牲品吧!

四、避免过期或保存期限过长饲料

许多水产或水族饲料中会特别标榜添加鱼粉...等成份,特别是海鲜类原料,属易变质或腐坏类物质,因此,保存期限都不长,一般来说,水产饲料保存期限以2个月内居多,至于,少数劣质饲料保存期限可长达1~2年,当然,添加防腐剂、防霉剂量相当高。在购买前,务必查看保存期限,是否快到期或已过期?

五、别轻易夸大营养成份或功效饲料


少数网路贩售饲料,会特别「夸大」某些营养元素含量(如:蛋白质含量高达50%以上),或喂食后功效,这有如许多电台、电视贩卖药物一样,以夸大成份吸引民众注意与购买,但这些来路不明的药物往往都添加相当高浓度禁止使用、化学物、含重金属...等成份。对于网路上少数夸大营养成份或功效饲料说辞,听听就好!

六、观察鱼便变化

排泄物与进食物有密切关联性。因此,观察鱼便可知道鱼肠道消化、健康、是否感染疾病...等,不仅,从颜色、形状、长短、粗细、软硬度...等,可掌握鱼儿状况,更可判断饲料品质、原料的好坏。不妨,自己当起鱼医生,观察自己心爱鱼儿的健康状况吧!


继续与大家一起分享 杀手级的隐「肠」疾病(六)


本文同时在「Martin的金鱼窝」中刊登




《mini #1》[多效合一]好料,快速讓魚增豔、起頭、成長,提高抵抗力!

快速讓金魚、花羅漢等,增豔、起頭、成長,提高抵抗力!歡迎索取嚐鮮包餵養!

《mini #1》[多效合一]好料,為沉底式飼料,適合:金魚、花羅漢、孔雀魚、鬥魚、異形、錦鯉魚、血鸚鵡、七彩神仙...等魚種餵養。
=============================================
◎ 如何索取《mini #1》[多效合一]好料 嚐鮮包:https://goo.gl/AQbkXb

◎ 其它魚友餵養測試記錄:https://goo.gl/TMdj6m

◎ 關於《mini #1》[多效合一]好料:https://goo.gl/o1tqqp




相关内容,请参阅「满肚子大便的学问」系列分享文:

◎ 满肚子大便的学问(一)
◎ 满肚子大便的学问(二)
◎ 满肚子大便的学问(三)
◎ 满肚子大便的学问(四)今天当起鱼医生-1
◎ 满肚子大便的学问(五)今天当起鱼医生-2
◎ 满肚子大便的学问(六)今天当起鱼医生-3
◎ 满肚子大便的学问(七)今天当起鱼医生-4






安「新」去設缸吧!(二) / 安「新」去设缸吧! (二)

想要讓魚缸內的硝化菌群越來越多,需要具備三個必要條件,包括: 一、飽和充足的氧氣 硝化菌,因作用時需要消耗水中較多氧氣,因此,被稱之為好氧菌。大量硝化菌的生長,菌群會與魚群爭強氧氣,導致水中氧氣量快速減少,雖然,硝化菌生長速度相當緩慢,因此,牠們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