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 Aquarium Accessories 迷尼水族精品

服務選項

>> mini迷尼水族精品,近日內,即將開放! >> 歡迎索取 《mini #1》[多效合一]好料 嚐鮮包,索取辦法,請看這裡! 服務選項 

2017年7月29日 星期六

綠水,讓魚頭好壯壯壯 / 绿水,让鱼头好壮壮壮


對魚場來說,多半會用綠水養殖,這種方式,你可以運用嗎?

綠水的綠是因為水中含有大量的藻類,它是單細胞的浮游性藻類,綠藻與植物一樣,靠光合作用來製造食物,只要有充足光照、二氧化碳、肥料,其繁殖速率相當快速。綠水對魚及整個系統的好處非常多,可做為魚蝦所需的食物與養分重要來源,魚蝦的生長速度並不亞於餵食豐年蝦、紅蟲,加上,綠水可吸收水中的氨與硝酸鹽...等有毒物質,在光合作用下,消耗吸收大量的二氧化碳與氨,增加魚隻的食慾、減少魚隻緊迫作用。


許多魚友會在在設缸之初加入綠水,就是要加快綠水的形成。魚在大自然環境下,沒有強大過濾器、高蛋白質含量及有添加昂貴螺旋藻飼料可吃,卻長得比飼養在魚缸中的魚更快速、更鮮艷。綠水,也被形容為是:最便宜最容易、又有效的自然過濾系統,由於,它會逐漸的改變pH值與水溫,讓魚能夠產生抵抗疾病力,當魚有外傷、腸道堵塞的傾斜或翻覆時,移至綠水池中飼養,往往會有意想不到「不藥而癒」的神奇要果,甚至有人形容綠水為「神奇水」。

雖然綠水缸好處多多多多,除了會影響到觀賞的最大缺點外,使用時還應要注意及避免,包括:

1.反氧作用
綠水,雖是藻類但也是植物,因此,也需要氧氣,晚上時段會導致魚隻缺氧而出現浮頭情況,因此要加強打氣。

2.燙尾
當水溫過高,容易出現藻類爆增,而引起氣泡病的燙尾,要特別注意水溫及加強打氣。



只要在陽光充足的環境下,水很快會自然形成綠水,夏季高溫,只要保持水流動與過濾,冬季只要光照及加溫即可。

綠水,對養魚的好處早已被肯定,水中長滿無數的藻類而影響到觀賞,良好的綠水顏色為淡綠色、翠綠色,並非是深綠或墨綠色,而嚴重影響到無法觀賞魚兒,魚的健康、穩定與觀賞,這二者間的取決,就看客官個人的看法了!






绿水,让鱼头好壮壮壮


对鱼场来说,多半会用绿水养殖,这种方式,你可以运用吗?

绿水的绿是因为水中含有大量的藻类,它是单细胞的浮游性藻类,绿藻与植物一样,靠光合作用来制造食物,只要有充足光照、二氧化碳、肥料,其繁殖速率相当快速。绿水对鱼及整个系统的好处非常多,可做为鱼虾所需的食物与养分重要来源,鱼虾的生长速度并不亚于喂食丰年虾、红虫,加上,绿水可吸收水中的氨与硝酸盐...等有毒物质,在光合作用下,消耗吸收大量的二氧化碳与氨,增加鱼只的食欲、减少鱼只紧迫作用。


许多鱼友会在在设缸之初加入绿水,就是要加快绿水的形成。鱼在大自然环境下,没有强大过滤器、高蛋白质含量及有添加昂贵螺旋藻饲料可吃,却长得比饲养在鱼缸中的鱼更快速、更鲜艳。绿水,也被形容为是:最便宜最容易、又有效的自然过滤系统,由于,它会逐渐的改变pH值与水温,让鱼能够产生抵抗疾病力,当鱼有外伤、肠道堵塞的倾斜或翻覆时,移至绿水池中饲养,往往会有意想不到「不药而愈」的神奇要果,甚至有人形容绿水为「神奇水」。

虽然绿水缸好处多多多多,除了会影响到观赏的最大缺点外,使用时还应要注意及避免,包括:

1.反氧作用
绿水,虽是藻类但也是植物,因此,也需要氧气,晚上时段会导致鱼只缺氧而出现浮头情况,因此要加强打气。

2.烫尾
当水温过高,容易出现藻类爆增,而引起气泡病的烫尾,要特别注意水温及加强打气。



只要在阳光充足的环境下,水很快会自然形成绿水,夏季高温,只要保持水流动与过滤,冬季只要光照及加温即可。

绿水,对养鱼的好处早已被肯定,水中长满无数的藻类而影响到观赏,良好的绿水颜色为淡绿色、翠绿色,并非是深绿或墨绿色,而严重影响到无法观赏鱼儿,鱼的健康、稳定与观赏,这二者间的取决,就看客官个人的看法了!



本文同时在「Martin的金鱼窝」中刊登






 馬來西亞朋友們,請看這裡!
馬來西亞朋友們,請看這裡!

《mini #1》[多效合一]好料,快速讓魚增豔、起頭、成長,提高抵抗力!

《mini #1》[多效合一]好料,為沉底式飼料,適合:金魚、花羅漢、孔雀魚、鬥魚、異形、錦鯉魚、血鸚鵡、七彩神仙...等魚種餵養。

快速讓金魚、花羅漢等,增豔、起頭、成長,提高抵抗力!歡迎索取嚐鮮包餵養!
=========================================



安「新」去設缸吧!(二) / 安「新」去设缸吧! (二)

想要讓魚缸內的硝化菌群越來越多,需要具備三個必要條件,包括: 一、飽和充足的氧氣 硝化菌,因作用時需要消耗水中較多氧氣,因此,被稱之為好氧菌。大量硝化菌的生長,菌群會與魚群爭強氧氣,導致水中氧氣量快速減少,雖然,硝化菌生長速度相當緩慢,因此,牠們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