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 Aquarium Accessories 迷尼水族精品

服務選項

>> mini迷尼水族精品,近日內,即將開放! >> 歡迎索取 《mini #1》[多效合一]好料 嚐鮮包,索取辦法,請看這裡! 服務選項 

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衛生+健康+養生的養魚法(二)/ 卫生+健康+养生的养鱼法 (二)


許多老是搞不懂,為何魚缸的水,總是霧霧的?

水被污染後,就會敗壞、混濁、酸臭...等,污染魚缸內的水,主要來自:魚便、飼料殘餌及有機污垢...等。只要減少減少污垢回流至魚缸,水中污垢減少,水體中的讀有毒物質自然會降低,對魚的為也跟著減弱。

相信,不少魚友曾遇到過:為何魚缸的水老是霧霧的?水面有很多泡泡?為何有使用白棉及其它過濾除垢濾材,為何水還是無法清澈呢?難道是沒有選對濾材?還是使用方法有錯?






要減少污垢再回流魚缸,大多數魚友最熟悉、最常使用的方法就是用白棉阻擋污垢,但是,這種不織布材質的海棉,利用棉體中交錯複雜的纖維構成密密麻麻的孔隙,污垢被阻擋在孔隙中,但使用一段後,孔隙不但被堵塞,連水也穿透不了,大多數魚友選擇丟棄換新。

海棉被丟棄,不但卡在海棉中的污垢被去除,連附著棉體間的硝化菌群也會瞬間消失。相信,不少魚友會定期不斷更換海棉,換新海棉時,同時也要補充硝化菌粉或液,補足流失的硝化菌群數量,這樣反覆的動作,也成為養魚人固定的工作。

但這樣的方法好嗎?不但要不斷地購買白棉,更要定期補足「瞬間消失」的硝化菌群!

用白棉阻擋污垢,是效果最差、硝化菌群滋長最慢及流失最快又快、最浪費錢的方法,白棉,不但不耐洗,且棉體間空隙容易被污垢堵塞。白棉,用來堵檔污垢並不佳,若做為培菌,反而可減少更新次數,培菌效果更佳。


魚友對白棉的認識,多半以「阻擋污垢」、「培養硝化菌」為主,但這兩種功效卻呈現對峙現象,簡單地說,「當白棉體上的污垢愈多,硝化菌群數量則愈少!」若要期望,白棉能更有效阻擋大多數污垢,那麼,只能犧牲及破壞硝化菌群的生存空間及環境。


生化棉,向來被魚友認定可培養硝化菌群的最佳棉類濾材,事實上,以市面上可見生化棉,恐怕很難能培養出飽和的硝化菌群,其主因在於:

1.棉體孔隙過大,.無法聚水。
2.價格偏高,種類選擇少。



以市售常見生化棉來看,多屬於孔隙較大黑色生化棉,棉體間的大孔隙,讓水流「來得快、去得也快」,無法讓棉層形成積水或泡水,培菌效果自然也會不佳。事實上,棉體為塑膠纖維的生化棉,與紗窗網一樣,依照孔隙大小有不同數字的孔目,目數愈高,孔隙則愈細密。但受到售價影響,市面上販售的生化棉種類並不多見。

白棉孔隙大+生化棉孔隙大=無法阻擋較細微污垢=水中細微污垢多=水霧霧的





卫生+健康+养生的养鱼法 (二)


许多老是搞不懂,为何鱼缸的水,总是雾雾的?

水被污染后,就会败坏、混浊、酸臭...等,污染鱼缸内的水,主要来自:鱼便、饲料残饵及有机污垢...等。只要减少减少污垢回流至鱼缸,水中污垢减少,水体中的读有毒物质自然会降低,对鱼的为也跟着减弱。

相信,不少鱼友曾遇到过:为何鱼缸的水老是雾雾的?水面有很多泡泡?为何有使用白棉及其它过滤除垢滤材,为何水还是无法清澈呢?难道是没有选对滤材?还是使用方法有错?






要减少污垢再回流鱼缸,大多数鱼友最熟悉、最常使用的方法就是用白棉阻挡污垢,但是,这种不织布材质的海棉,利用棉体中交错复杂的纤维构成密密麻麻的孔隙,污垢被阻挡在孔隙中,但使用一段后,孔隙不但被堵塞,连水也穿透不了,大多数鱼友选择丢弃换新。

海棉被丢弃,不但卡在海棉中的污垢被去除,连附着棉体间的硝化菌群也会瞬间消失。相信,不少鱼友会定期不断更换海棉,换新海棉时,同时也要补充硝化菌粉或液,补足流失的硝化菌群数量,这样反覆的动作,也成为养鱼人固定的工作。

但这样的方法好吗?不但要不断地购买白棉,更要定期补足「瞬间消失」的硝化菌群!

用白棉阻挡污垢,是效果最差、硝化菌群滋长最慢及流失最快又快、最浪费钱的方法,白棉,不但不耐洗,且棉体间空隙容易被污垢堵塞。白棉,用来堵档污垢并不佳,若做为培菌,反而可减少更新次数,培菌效果更佳。


鱼友对白棉的认识,多半以「阻挡污垢」、「培养硝化菌」为主,但这两种功效却呈现对峙现象,简单地说,「当白棉体上的污垢愈多,硝化菌群数量则愈少!」若要期望,白棉能更有效阻挡大多数污垢,那么,只能牺牲及破坏硝化菌群的生存空间及环境。


生化棉,向来被鱼友认定可培养硝化菌群的最佳棉类滤材,事实上,以市面上可见生化棉,恐怕很难能培养出饱和的硝化菌群,其主因在于:

1.棉体孔隙过大,.无法聚水。
2.价格偏高,种类选择少。



以市售常见生化棉来看,多属于孔隙较大黑色生化棉,棉体间的大孔隙,让水流「来得快、去得也快」,无法让棉层形成积水或泡水,培菌效果自然也会不佳。事实上,棉体为塑胶纤维的生化棉,与纱窗网一样,依照孔隙大小有不同数字的孔目,目数愈高,孔隙则愈细密。但受到售价影响,市面上贩售的生化棉种类并不多见。

白棉孔隙大+生化棉孔隙大=无法阻挡较细微污垢=水中细微污垢多=水雾雾的




本文同时在「Martin的金鱼窝」中刊登




 馬來西亞朋友們,請看這裡!
馬來西亞朋友們,請看這裡!

《mini #1》[多效合一]好料,快速讓魚增豔、起頭、成長,提高抵抗力!

《mini #1》[多效合一]好料,為沉底式飼料,適合:金魚、花羅漢、孔雀魚、鬥魚、異形、錦鯉魚、血鸚鵡、七彩神仙...等魚種餵養。

快速讓金魚、花羅漢等,增豔、起頭、成長,提高抵抗力!歡迎索取嚐鮮包餵養!
=========================================



安「新」去設缸吧!(二) / 安「新」去设缸吧! (二)

想要讓魚缸內的硝化菌群越來越多,需要具備三個必要條件,包括: 一、飽和充足的氧氣 硝化菌,因作用時需要消耗水中較多氧氣,因此,被稱之為好氧菌。大量硝化菌的生長,菌群會與魚群爭強氧氣,導致水中氧氣量快速減少,雖然,硝化菌生長速度相當緩慢,因此,牠們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