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 Aquarium Accessories 迷尼水族精品

服務選項

>> mini迷尼水族精品,近日內,即將開放! >> 歡迎索取 《mini #1》[多效合一]好料 嚐鮮包,索取辦法,請看這裡! 服務選項 

2017年6月7日 星期三

按部就班開缸,何需要達人(一)/ 按部就班开缸,何需要达人(一)


在商店街中傳來一次又一次的叫賣:只要買硝化菌及水質穩定劑,回去就可以馬上養魚了!

只要稍有養魚概念的人都知道,養魚要先養水,無論是養水、培菌...等,都需要時間等待,急,不僅吃快弄破碗,更會弄死您的愛魚。筆者陸續會遇到許多朋友表示:「養魚好難,魚我都養不活!」、「什麼魚比較不會死?什麼魚比較好養?」,把魚養死、養魚活不過三天,多半來自對養魚的不知與無知,只要瞭解、用對方法,魚就會快活下去。因此,養魚請先按部就班,何需達人呢?

養魚前,建立基礎概念、瞭解魚的環境、習性、生活方法...等,要比買魚缸、器材、魚更重要,器材與魚,只要有錢,隨時都可買的到,但是,要讓魚活下去,有錢還不一定做的到。

養魚最大的兩們課:水質與餵食。

一、水質


(一)、魚要怎樣的水才不會死?
(二)、水中有什麼東西?
(三)、要如何維持水質的穩定?
(四)、過濾器系統好嗎?
(五)、觀察水的變化。

二、餵食


(一)、魚可以吃什麼?
(二)、魚要吃什麼?喜歡吃什麼?
(三)、魚需要那些營養,才會少生病、健康活潑、體色才會漂亮?

魚缸,若能打造愈趨近大自然原生環境,魚的存活率愈高、也愈健康及鮮艷。但隨著網路快速傳送與便利性,導致部份新手及經驗較不足魚友誤以為:「魚缸中只有硝化菌...」、「要魚缸水清澈,需要硝化菌」、「為何魚缸的水老是渾濁不清呢?」,這樣不僅誤導剛入門者,更摧毀對養魚的信心。

當您決定要養魚時,請先做好養水準備工作,水環境沒有用好,魚也活不好,也活不了,這是養魚的第一步重要工作。此外,養水及培菌工作,都是需要時間等待。陸續將針對養魚逐一與魚友一起分享。




按部就班开缸,何需要达人(一)

在商店街中传来一次又一次的叫卖:只要买硝化菌及水质稳定剂,回去就可以马上养鱼了!

只要稍有养鱼概念的人都知道,养鱼要先养水,无论是养水、培菌...等,都需要时间等待,急,不仅吃快弄破碗,更会弄死您的爱鱼。笔者陆续会遇到许多朋友表示:「养鱼好难,鱼我都养不活!」、「什么鱼比较不会死?什么鱼比较好养?」,把鱼养死、养鱼活不过三天,多半来自对养鱼的不知与无知,只要了解、用对方法,鱼就会快活下去。因此,养鱼请先按部就班,何需达人呢?

养鱼前,建立基础概念、了解鱼的环境、习性、生活方法...等,要比买鱼缸、器材、鱼更重要,器材与鱼,只要有钱,随时都可买的到,但是,要让鱼活下去,有钱还不一定做的到。

养鱼最大的两们课:水质与喂食。

一、水质


(一)、鱼要怎样的水才不会死?
(二)、水中有什么东西?
(三)、要如何维持水质的稳定?
(四)、过滤器系统好吗?
(五)、观察水的变化。

二、喂食


(一)、鱼可以吃什么?
(二)、鱼要吃什么?喜欢吃什么?
(三)、鱼需要那些营养,才会少生病、健康活泼、体色才会漂亮?

鱼缸,若能打造愈趋近大自然原生环境,鱼的存活率愈高、也愈健康及鲜艳。但随着网路快速传送与便利性,导致部份新手及经验较不足鱼友误以为:「鱼缸中只有硝化菌...」、「要鱼缸水清澈,需要硝化菌」、「为何鱼缸的水老是浑浊不清呢?」,这样不仅误导刚入门者,更摧毁对养鱼的信心。

当您决定要养鱼时,请先做好养水准备工作,水环境没有用好,鱼也活不好,也活不了,这是养鱼的第一步重要工作。此外,养水及培菌工作,都是需要时间等待。陆续将针对养鱼逐一与鱼友一起分享。


本文由「Martin的金魚窩」修正。






安「新」去設缸吧!(二) / 安「新」去设缸吧! (二)

想要讓魚缸內的硝化菌群越來越多,需要具備三個必要條件,包括: 一、飽和充足的氧氣 硝化菌,因作用時需要消耗水中較多氧氣,因此,被稱之為好氧菌。大量硝化菌的生長,菌群會與魚群爭強氧氣,導致水中氧氣量快速減少,雖然,硝化菌生長速度相當緩慢,因此,牠們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