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 Aquarium Accessories 迷尼水族精品

服務選項

>> mini迷尼水族精品,近日內,即將開放! >> 歡迎索取 《mini #1》[多效合一]好料 嚐鮮包,索取辦法,請看這裡! 服務選項 

2017年6月7日 星期三

按部就班開缸,何需要達人(二)/ 按部就班开缸,何需要达人(二)


魚需要怎樣的水呢?養水要怎麼養呢?

一、去除水中的「遺氯」

目前大多養魚人,多以自來水為水源,但自來水中的氯氣,卻對魚類的傷害非常大,因此,注入魚缸使用前必須先去除,而去除氯的方式有很多,如:可經由長時間靜置、曝曬或加熱去除,此外,加入活性碳、麥飯石、米、竹碳及陶瓷環等物質也能有效去除餘氯。而最簡單、方便及省錢的方法,就是約一晚的曝曬法,藉由水與空氣的自然接觸,讓氯揮發在空氣中,降低水中氯含量,減少對魚的傷害。利用打水也可有效、快速去除氯氣。

投放少許的海波(化工行有販售,硫代硫酸鈉=次亞硫酸鈉=大蘇打=海波,硫代硫酸鈉可用於除去自來水中的氯氣,水產養殖方面被廣泛應用),建議用量,10公升水添加1顆即可。

二、適合pH酸鹼值



pH,為'Pouvoir Hydrogène'的縮寫,係指溶液酸鹼程度的衡量標準值,慣稱「酸鹼值」,pH值愈低,表示溶液愈酸,若愈高,則是鹼性愈強,當pH值為7時,則為中性水。魚分佈在各種水域之中,有些魚喜歡弱酸性(小於7)水,有的則適合弱鹼性(大於7),有些生活在中性水域(等於7)。在常見的觀賞魚中,如:金魚、錦鯉魚...等,則為弱鹼性水。燈科魚等小型魚、七彩神仙則適合在弱酸性水域,因此,要根據不同魚種適存酸鹼值做調整。

三、其它水來源


除自來水使用外,許人魚友使用湖水、溪水、井水、地下水...等水源,這些來自天然的水源,可能已受到污染或隱藏病菌,使用前必須經過消毒、曝曬等工作,建議切勿直接使用。過去以來,陸續有魚友問起:「可以使用井水嗎?」,是可以使用井水,但不建議使用,由於地下水可能受到化學藥劑、殺蟲藥劑、重金屬等污染,這些淺藏在水中的毒素,都會導致魚隻生病甚至大量死亡,因此,強烈建議盡量不要使用,若必須使用,請先經過沈澱、消毒或煮沸後再使用。

四、常見問題:

Q1:要如何提高或降低酸鹼值?

Q2:除酸鹼值調整液外,有沒有天然物可提高或降低酸鹼值嗎?

Q3:魚隻長期存活在不同酸鹼值水環境下,對魚有那些傷害?

Q4:為何短短幾天時間,酸鹼值會掉落很多?

Q5:酸鹼值與硝化菌有關聯性嗎?

相關解答,請看這裡!








鱼需要怎样的水呢?养水要怎么养呢?

一、去除水中的「遗氯」


目前大多养鱼人,多以自来水为水源,但自来水中的氯气,却对鱼类的伤害非常大,因此,注入鱼缸使用前必须先去除,而去除氯的方式有很多,如:可经由长时间静置、曝晒或加热去除,此外,加入活性碳、麦饭石、米、竹碳及陶瓷环等物质也能有效去除余氯。而最简单、方便及省钱的方法,就是约一晚的曝晒法,藉由水与空气的自然接触,让氯挥发在空气中,降低水中氯含量,减少对鱼的伤害。利用打水也可有效、快速去除氯气。

投放少许的海波(化工行有贩售,硫代硫酸钠=次亚硫酸钠=大苏打=海波,硫代硫酸钠可用于除去自来水中的氯气,水产养殖方面被广泛应用),建议用量,10公升水添加1颗即可。

二、适合pH酸碱值

pH,为'Pouvoir Hydrogène'的缩写,系指溶液酸碱程度的衡量标准值,惯称「酸碱值」,pH值愈低,表示溶液愈酸,若愈高,则是碱性愈强,当pH值为7时,则为中性水。鱼分布在各种水域之中,有些鱼喜欢弱酸性(小于7)水,有的则适合弱碱性(大于7),有些生活在中性水域(等于7)。在常见的观赏鱼中,如:金鱼、锦鲤鱼...等,则为弱碱性水。灯科鱼等小型鱼、七彩神仙则适合在弱酸性水域,因此,要根据不同鱼种适存酸碱值做调整。

三、其它水来源


除自来水使用外,许人鱼友使用湖水、溪水、井水、地下水...等水源,这些来自天然的水源,可能已受到污染或隐藏病菌,使用前必须经过消毒、曝晒等工作,建议切勿直接使用。过去以来,陆续有鱼友问起:「可以使用井水吗?」,是可以使用井水,但不建议使用,由于地下水可能受到化学药剂、杀虫药剂、重金属等污染,这些浅藏在水中的毒素,都会导致鱼只生病甚至大量死亡,因此,强烈建议尽量不要使用,若必须使用,请先经过沉淀、消毒或煮沸后再使用。

四、常见问题:

Q1:要如何提高或降低酸碱值?

Q2:除酸碱值调整液外,有没有天然物可提高或降低酸碱值吗?

Q3:鱼只长期存活在不同酸碱值水环境下,对鱼有那些伤害?

Q4:为何短短几天时间,酸碱值会掉落很多?

Q5:酸碱值与硝化菌有关联性吗?

相关解答,请看这里!


本文由「Martin的金魚窩」修正。







安「新」去設缸吧!(二) / 安「新」去设缸吧! (二)

想要讓魚缸內的硝化菌群越來越多,需要具備三個必要條件,包括: 一、飽和充足的氧氣 硝化菌,因作用時需要消耗水中較多氧氣,因此,被稱之為好氧菌。大量硝化菌的生長,菌群會與魚群爭強氧氣,導致水中氧氣量快速減少,雖然,硝化菌生長速度相當緩慢,因此,牠們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