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 Aquarium Accessories 迷尼水族精品

服務選項

>> mini迷尼水族精品,近日內,即將開放! >> 歡迎索取 《mini #1》[多效合一]好料 嚐鮮包,索取辦法,請看這裡! 服務選項 

2016年9月11日 星期日

[養魚學堂測驗]Q2解答 Ornamental fish quiz-Q2 answers and commentary


Q2:當水中缺乏那個營養元素時,水草會呈現黃白色?

1.鈣
2.碳酸鹽
3.鐵
4.磷

答案 Answers:3

解答 Commentary:


在水草魚缸中最容易發生缺鐵,若缺少鐵質,光合作用及呼吸作用都會停止、葉片開始枯萎黃化,尤其是葉片尖最為嚴重,然後會逐漸擴散到葉面組織及葉脈,最後蔓延到整株植物,最後葉片會呈現透明光滑的玻璃狀而死亡,這就是水草鐵質不足所致。

但添加補充上也不能過量,濃度要控制在每立方米0.lg,因為鐵質在水中容易被水草大量吸收,或與其它化學物質或磷酸鐵結合沈澱,葉面和葉脈因磷酸鐵沉澱於組織內,而呈褐色或黑色,並產生白色葉斑的肥傷現象,水草施肥應是循序漸進的增減調整。




Q2:当水中缺乏那个营养元素时,水草会呈现黄白色?

1.钙
2.碳酸盐
3.铁
4.磷

答案 Answers:3

解答 Commentary:

在水草鱼缸中最容易发生缺铁,若缺少铁质,光合作用及呼吸作用都会停止、叶片开始枯萎黄化,尤其是叶片尖最为严重,然后会逐渐扩散到叶面组织及叶脉,最后蔓延到整株植物,最后叶片会呈现透明光滑的玻璃状而死亡,这就是水草铁质不足所致。

但添加补充上也不能过量,浓度要控制在每立方米0.lg,因为铁质在水中容易被水草大量吸收,或与其它化学物质或磷酸铁结合沉淀,叶面和叶脉因磷酸铁沉淀于组织内,而呈褐色或黑色,并产生白色叶斑的肥伤现象,水草施肥应是循序渐进的增减调整。






安「新」去設缸吧!(二) / 安「新」去设缸吧! (二)

想要讓魚缸內的硝化菌群越來越多,需要具備三個必要條件,包括: 一、飽和充足的氧氣 硝化菌,因作用時需要消耗水中較多氧氣,因此,被稱之為好氧菌。大量硝化菌的生長,菌群會與魚群爭強氧氣,導致水中氧氣量快速減少,雖然,硝化菌生長速度相當緩慢,因此,牠們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