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 Aquarium Accessories 迷尼水族精品

服務選項

>> mini迷尼水族精品,近日內,即將開放! >> 歡迎索取 《mini #1》[多效合一]好料 嚐鮮包,索取辦法,請看這裡! 服務選項 

2016年9月29日 星期四

MINI魚樂生活報 第 4 輯 mini aquarium life express VOL:4


MINI魚樂生活新聞  mini aquarium express
VOL:4
issue date:2016/10/28

《魚樂世界 the life pleasure of breeding ornamental fish》

迷你的嬌客─孔雀魚

身材矯小,  >> 詳閱全文,Read it!









《養魚知識庫 the knowledge of breeding fish》

從吃餌料方式減少發生翻覆


在所有觀賞魚中,金魚是發生翻覆機率最高的魚種之一,是什麼原因造成金魚發生翻覆機率遠高於其它魚種呢?是先天體型的不良?還是什麼原因呢?  >> 詳閱全文,Read it!






《養魚小技巧 the skill & technology of breeding fish》

水流對魚的影響

大多的魚友會特別注意馬達瓦數是否足夠?可否完全吸去排泄物、殘餌、污垢,卻忽略一股看不到的水流問題,揚水(抽水)馬達瓦數愈大,產生的水流愈強,對魚的影響愈大!  >> 詳閱全文,Read it!

《魚樂專欄 Celebrity column》

「好in菌系列」(一):硝化細菌與水族養殖關係如何?

大多數養魚的人都知道,養魚要先養水,養水就要先養菌,而養水,就是建造一個微生物系統,把主要有害物質分解成無害物質。  >> 詳閱全文,Read it!

《MINI快訊 MINI express》

天然食材,「益」想不到

對雜食性魚隻來說,動、植物飼料皆可餵養,無論,你是使用動物性或植物性餌料,最重要的地是,魚隻腸道要能好消化與吸收,一旦餵食餌料無法輕易被消化與吸收,不但造成腸道堵塞,更有可能引起腸道發炎,甚至導致魚兒死亡。無論你是餵食多麼高價值及營養成份的餌料,最重要的是,要讓魚兒腸道好消化與吸收營養。


[mini #1多效合一]好料,讓你的魚寶貝,吃好,又好消化,獲得最多的營養。


[mini #1多效合一]好料,更多介紹,請看這裡!http://miniaqua.blogspot.tw/2016/03/1-1-multi-efficacy-in-one.html
[mini1]好料系列介紹,請看這裡!http://miniaqua.blogspot.tw/2016/03/mini-multi-efficacy-in-one.html
魚友使用[mini #1多效合一]好料餵養測試:http://miniaqua.blogspot.tw/2016/06/users-test-review.html
歡迎體驗餵養[mini #1多效合一]好料!索取辦法,請參閱這裡:http://miniaqua.blogspot.tw/2016/03/mini-1.html

mini aquarium accessories # mini # 迷尼水族精品 # [mini #1多效合一]好料

《養魚學堂測驗 Ornamental fish quiz》

養魚學堂測驗(Ornamental fish quiz),測驗一下,你對養魚知識與常識瞭解有多少呢?養魚學堂測驗(Ornamental fish quiz)加強養魚的真功夫!

Q16:優良的植物性餌料,最重要的營養成份是?

1.不飽和脂肪酸
2.水分
3.醣份
4.礦物質

Q17:下列何者會直接影響到水的pH酸鹼值變化?

1.硫化氫
2.二氧化碳
3.氨氣
4.氧氣

Q18:下列兩那種是魚類排泄廢物的主要有兩種形態?(複選)

1.顆粒性
2.溶解性
3.油脂性
4.粉狀性

Q19:東非坦干依喀湖湖水的pH是多少?

1.4.8~6.5
2.6.5~6.9
3.7.0~7.4
4.7.5~9.2

Q20:魚病要發生必須同時具備下列三大要素?(複選)

1.病源
2.宿主
3.惡化的水質
4.充足的營養素

查閱《解答與解說》及更多測驗題,請參閱「養魚學堂測驗

《養魚Q&A FAQ》

Q:治病上,有那些「藥」不得的錯誤作法呢?

許多魚友往往在魚隻出現異狀時,在未瞭解病因下,就貿然投放各種藥劑,這是一種非常「藥」不得的錯誤作法!  >> 詳閱全文,Read it!


《貼心呵護魚寶貝 Intimate care of your fish》

金魚與水草並存學問大(一)─魚缸種植水草有那些優點?


魚缸中種植水草,不僅有益於魚兒的生長,更增添許多綠意盎然的景色,但金魚啃食水草,可是出名的「搗蛋者」,這也許多飼主傷透腦筋,總是無法金魚與水草共存,營造另一種養魚的樂趣與景觀  >> 詳閱全文,Read it!



  
小角色 大關鍵 . mi養魚 養魚迷

魚樂生活新聞,每星期六、日發行,於「mini迷尼水族精品」、「Martin的金魚窩」中同步發行。您可利用手機掃描QR code,將最新、最正確的養魚知識,隨時帶著走!

Every Saturday & Sunday at "mini Aquarium Accessories" & "Martin`s goldfish house" simultaneous release, You can use your phone to scan QR code, To carry the latest, most accurate knowledge of fish away.

Copy right reserved (C), by "mini Aquarium Accessories", 2017-2018

安「新」去設缸吧!(二) / 安「新」去设缸吧! (二)

想要讓魚缸內的硝化菌群越來越多,需要具備三個必要條件,包括: 一、飽和充足的氧氣 硝化菌,因作用時需要消耗水中較多氧氣,因此,被稱之為好氧菌。大量硝化菌的生長,菌群會與魚群爭強氧氣,導致水中氧氣量快速減少,雖然,硝化菌生長速度相當緩慢,因此,牠們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