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 Aquarium Accessories 迷尼水族精品

服務選項

>> mini迷尼水族精品,近日內,即將開放! >> 歡迎索取 《mini #1》[多效合一]好料 嚐鮮包,索取辦法,請看這裡! 服務選項 

2016年9月28日 星期三

MINI魚樂生活報 第 3 輯 mini aquarium life express VOL:3


MINI魚樂生活報  mini aquarium life express
VOL:3
issue date:2016/10/15

《魚樂世界 the life pleasure of breeding ornamental fish》

爭奇鬥艷的鬥魚(一)

鬥魚,給一般人的印象,包括:有著又長又寬的尾鰭、生性好鬥、只要一個小小的盆器,不用打氣即可飼養、顏色相當多元...等印象,是相當獲得眾人得寵的美麗觀賞魚。  >> 詳閱全文,Read it!

《養魚知識庫 the knowledge of breeding fish》

「好in菌系列」(一):硝化細菌與水族養殖關係如何?

大多數養魚的人都知道,養魚要先養水,養水就要先養菌,而養水,就是建造一個微生物系統,把主要有害物質分解成無害物質。  >> 詳閱全文,Read it!

《養魚小技巧 the skill & technology of breeding fish》

存在魚缸中的黑暗世界(一)

魚缸鋪設底砂飼養,不僅可讓魚缸顯得更美觀、提高欣賞價值外,且對水草和魚兒生存具有極重要作用。  >> 詳閱全文,Read it!

《魚樂專欄 Celebrity column》

白色海棉,是培菌的好濾材嗎?(一)

長久以來,大多魚友將海棉當作濾材,主要用來阻擋污垢及培菌使用,而將海棉放置過濾系統中的第一層(最上層),這樣擺法,事實上,是錯誤的作法,不僅無法達到培菌效果,更花費更新海棉的費用。  >> 詳閱全文,Read it!

《MINI快訊 MINI express》

天然食材,「益」想不到

對雜食性魚隻來說,動、植物飼料皆可餵養,無論,你是使用動物性或植物性餌料,最重要的地是,魚隻腸道要能好消化與吸收,一旦餵食餌料無法輕易被消化與吸收,不但造成腸道堵塞,更有可能引起腸道發炎,甚至導致魚兒死亡。無論你是餵食多麼高價值及營養成份的餌料,最重要的是,要讓魚兒腸道好消化與吸收營養。


[mini #1多效合一]好料,讓你的魚寶貝,吃好,又好消化,獲得最多的營養。


[mini #1多效合一]好料,更多介紹,請看這裡!http://miniaqua.blogspot.tw/2016/03/1-1-multi-efficacy-in-one.html
[mini1]好料系列介紹,請看這裡!http://miniaqua.blogspot.tw/2016/03/mini-multi-efficacy-in-one.html
魚友使用[mini #1多效合一]好料餵養測試:http://miniaqua.blogspot.tw/2016/06/users-test-review.html
歡迎體驗餵養[mini #1多效合一]好料!索取辦法,請參閱這裡:http://miniaqua.blogspot.tw/2016/03/mini-1.html

mini aquarium accessories # mini # 迷尼水族精品 # [mini #1多效合一]好料

《養魚學堂測驗 Ornamental fish quiz》

養魚學堂測驗(Ornamental fish quiz),測驗一下,你對養魚知識與常識瞭解有多少呢?養魚學堂測驗(Ornamental fish quiz)加強養魚的真功夫!

Q11:細菌性腸炎的病原體,多半屬於

1.黴菌
2.螺旋菌
3.球菌
4.桿菌

Q12:下列那些會影響到水的清澈程度?(複選)

1.有機懸浮顆粒
2.浮游生物量
3.魚隻排泄物
4.飼料殘餌
5.較低的pH水質

Q13:為避免降低過程中,造成氧氣大量消耗,可採取下列那些方法?(複選)

1.停止餵食
2.麻醉法
3.以深色包裝袋包裝,維持黑暗狀況
4.低溫法

Q14:氨在硝化菌過程中,會先被分解為?

1.氧氣
2.硝酸鹽
3.亞硝酸鹽
4.氮氣

Q15:水的溶氧量,與下列何者無關?

1.水壓
2.鹽度
3.水溫
4.硬度

查閱《解答與解說》及更多測驗題,請參閱養魚學堂測驗

《養魚Q&A》 FAQ

Q:殺菌藥劑使用注意事項

當魚隻出現傷口、潰爛或不慎染病,多半與水質惡化有關連,除可利用更換局部水,改善水質狀況、減少水中病菌量,同時也要進行殺菌,這樣才可降低小傷口惡化成較大傷口、病情惡化的風險。非必要時,不要隨意投放藥劑...。  >> 詳閱全文,Read it!

《貼心呵護魚寶貝 Intimate care of your fish》

淨化水質,一「炭」究竟(一)

炭,具有脫色、脫臭、純化、去毒、除氯...等強大吸附功效,是淨水最常見濾材之一,無論你使用何種碳品濾材,不外乎三種原料,但這三種碳料在價格差距相當明顯,你對碳瞭解有多少呢?  >> 詳閱全文,Read it!




  
小角色 大關鍵 . mi養魚 養魚迷

魚樂生活新聞,每星期六、日發行,於「mini迷尼水族精品」、「Martin的金魚窩」中同步發行。您可利用手機掃描QR code,將最新、最正確的養魚知識,隨時帶著走!

Every Saturday & Sunday at "mini Aquarium Accessories" & "Martin`s goldfish house" simultaneous release, You can use your phone to scan QR code, To carry the latest, most accurate knowledge of fish away.

Copy right reserved (C), by "mini Aquarium Accessories", 2017-2018




回上一頁  Back to

安「新」去設缸吧!(二) / 安「新」去设缸吧! (二)

想要讓魚缸內的硝化菌群越來越多,需要具備三個必要條件,包括: 一、飽和充足的氧氣 硝化菌,因作用時需要消耗水中較多氧氣,因此,被稱之為好氧菌。大量硝化菌的生長,菌群會與魚群爭強氧氣,導致水中氧氣量快速減少,雖然,硝化菌生長速度相當緩慢,因此,牠們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