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 Aquarium Accessories 迷尼水族精品

服務選項

>> mini迷尼水族精品,近日內,即將開放! >> 歡迎索取 《mini #1》[多效合一]好料 嚐鮮包,索取辦法,請看這裡! 服務選項 

2018年7月17日 星期二

惡水驅趕法(一)/ 恶水驱赶法(一)


養魚人常聽到:「水質惡化」,這個名詞,究竟,水質惡化,是怎一回事?對魚類的影響又有那些呢?

一般來說,水質惡化可分為二種現象:

一、水中漂浮細微污垢量過多




許多魚友長期遇到「魚缸的水老是霧霧、無法清澈」煩惱,魚缸內水無法清澈、霧霧的,即表示:水中漂浮細微污垢量過多、過濾系統中的物理過濾擋垢功效差。這些漂浮在魚缸中的細微污垢,又以:魚便、飼料殘餌、有機污垢最多。

二、水中毒素量爆量


水中的魚便、飼料殘餌、有機污垢,腐爛後會釋放銨/氨、亞硝酸鹽、硝酸鹽...等劇毒,由於許多魚友天天餵食,甚至每天餵食2~3次以上,坦若過濾氣功效無法能有效阻擋體積較小的污垢,正所謂的「舊的不去,新的又來」,造成水中污垢量愈來愈多,當污垢量愈多,釋放的毒素量也愈多,威脅魚群的存活的風險也愈高。


從過去以來的長期觀察,在網路上常見的爛尾(鰭)病、爛肉(頭)病、紅斑病、白黴病、立鱗病...等魚類疾病,多半為水質狀況極度惡化所引起。

這些常見的魚病,又特別容易出現在:新手、小尺寸魚缸,尤其是小尺寸魚缸,小尺寸魚缸多半只能選擇側掛式過濾器,因受限過濾器組體積較小可擺放的空間不足、種類不多、數量不足,似乎過濾功效不彰就成為小尺寸魚缸最大的罩門,以小尺寸魚缸飼養的魚友,難道就成為前述常見魚病的常客嗎?





 馬來西亞朋友們,請看這裡!
馬來西亞朋友們,請看這裡!

《mini #1》[多效合一]好料,快速讓魚增豔、起頭、成長,提高抵抗力!

《mini #1》[多效合一]好料,為沉底式飼料,適合:金魚、花羅漢、孔雀魚、鬥魚、異形、錦鯉魚、血鸚鵡、七彩神仙...等魚種餵養。

快速讓金魚、花羅漢等,增豔、起頭、成長,提高抵抗力!歡迎索取嚐鮮包餵養!
=========================================





恶水驱赶法(一)


养鱼人常听到:「水质恶化」,这个名词,究竟,水质恶化,是怎一回事?对鱼类的影响又有那些呢?

一般来说,水质恶化可分为二种现象:

一、水中漂浮细微污垢量过多




许多鱼友长期遇到「鱼缸的水老是雾雾、无法清澈」烦恼,鱼缸内水无法清澈、雾雾的,即表示:水中漂浮细微污垢量过多、过滤系统中的物理过滤挡垢功效差。这些漂浮在鱼缸中的细微污垢,又以:鱼便、饲料残饵、有机污垢最多。

二、水中毒素量爆量


水中的鱼便、饲料残饵、有机污垢,腐烂后会释放铵/氨、亚硝酸盐、硝酸盐...等剧毒,由于许多鱼友天天喂食,甚至每天喂食2~3次以上,坦若过滤气功效无法能有效阻挡体积较小的污垢,正所谓的「旧的不去,新的又来」,造成水中污垢量愈来愈多,当污垢量愈多,释放的毒素量也愈多,威胁鱼群的存活的风险也愈高。


从过去以来的长期观察,在网路上常见的烂尾(鳍)病、烂肉(头)病、红斑病、白霉病、立鳞病...等鱼类疾病,多半为水质状况极度恶化所引起。

这些常见的鱼病,又特别容易出现在:新手、小尺寸鱼缸,尤其是小尺寸鱼缸,小尺寸鱼缸多半只能选择侧挂式过滤器,因受限过滤器组体积较小可摆放的空间不足、种类不多、数量不足,似乎过滤功效不彰就成为小尺寸鱼缸最大的罩门,以小尺寸鱼缸饲养的鱼友,难道就成为前述常见鱼病的常客吗?




安「新」去設缸吧!(二) / 安「新」去设缸吧! (二)

想要讓魚缸內的硝化菌群越來越多,需要具備三個必要條件,包括: 一、飽和充足的氧氣 硝化菌,因作用時需要消耗水中較多氧氣,因此,被稱之為好氧菌。大量硝化菌的生長,菌群會與魚群爭強氧氣,導致水中氧氣量快速減少,雖然,硝化菌生長速度相當緩慢,因此,牠們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