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 Aquarium Accessories 迷尼水族精品

服務選項

>> mini迷尼水族精品,近日內,即將開放! >> 歡迎索取 《mini #1》[多效合一]好料 嚐鮮包,索取辦法,請看這裡! 服務選項 

2018年6月18日 星期一

尚「青」,有「卡」好?(一) / 尚「青」,有「卡」好? (一)






偶而會看到魚友分享餵食青豆的案例或經驗,究竟,餵食青豆目的何在?餵食青豆,對魚兒有那些幫助呢?



筆者曾多次詢問許多位魚友餵食青豆的作用與效果,大多魚友對餵食青豆的答案與認知,多半在於:幫助腸道消化吸收、降低減少腸道堵塞機會...等方面的運用。若以助消化、減少降低腸道堵塞而言,我們日常飲食上,確實存在不少「助消化」食物,而六種最視為可掃光腸道垃圾,輕鬆排體內宿便、毒素、病菌,有效緩解便秘的症狀的「清腸食物」,包括:芹菜、蘋果、黑木耳、糙米...等,其中,最有效的清腸豆類,包括:黃豆、黑豆、青豆,這三種豆類皆為:含豐富的膳食纖維、蛋白質及澱粉豆類食物。




青豆中有豐富的膳食纖維,是日常熱門的助消化食物,但青豆如何與魚食產生關聯性呢?過去以來,詢問多位魚友意見後,實找不出二者間有何關聯性?或許,是受到「青豆可幫助腸道消化」的清腸食物影響,而引用運用在魚食上,可助魚兒腸道更能消化與吸收。

究竟,青豆適合餵食魚兒嗎?要如何運用呢?

餵食時機與運用方法





多位魚友餵食青豆皆為魚兒陸續出現倒頭栽、180度翻覆後的「急救食品」,這樣時機下使用,不但沒有效果,反而會讓魚兒腸道堵塞更為嚴重、倒頭栽或翻覆情況更加劇。

當魚兒陸續出現倒頭栽或翻覆,大多為腸道已出現消化不良、堵塞...等情況,此時,應儘快將是清除囤積在腸道中的「宿便」,讓腸道清空、順暢,而非再一味加強餵食「清腸食物」。

當青豆含水量愈少愈堅硬,若要「扮演」清腸食物,宜慢火煮為軟、含水量高的軟或泥狀,再攪拌在飼料中,但許多魚友僅以熱水燙過就直接倒入水中餵食,雖然,會吸引部份魚兒會前來搶食,但許多魚兒則興趣缺缺,這反而更會加速水惡化與污染。



若以「助消化」而言,多半綠色植物魚食都含有豐富的纖維值,部份常見的水生植物,甚至蛋白質含量相當可觀,如:無根萍、青萍...等水生植物,都可高達40~41%間。這些「綠色水生魚食」,不但柔軟度與含水量都相當可觀,且取得相當容易與方便,餵食前做好消毒工作,其清腸效果並不比餵食青豆遜色,不但如此,取得更容易且不花錢的天然清腸魚食。


平日餵養管理上,建議定期進行「腸道保健」工作,除可混合餵食「清腸食物」外,亦可以常見的整腸保健品(如:若元錠欣、表飛鳴...等)、大蒜...等,將保健品磨粉後以軟食餵食法混入飼料餵食,不僅增加腸道型益菌量外,同時也增加纖維值,確保腸道消化與吸收功效,可避免降低魚隻因腸道堵塞引起的倒頭栽、翻覆甚至腸道發炎...等。




 馬來西亞朋友們,請看這裡!
馬來西亞朋友們,請看這裡!

《mini #1》[多效合一]好料,快速讓魚增豔、起頭、成長,提高抵抗力!

《mini #1》[多效合一]好料,為沉底式飼料,適合:金魚、花羅漢、孔雀魚、鬥魚、異形、錦鯉魚、血鸚鵡、七彩神仙...等魚種餵養。

快速讓金魚、花羅漢等,增豔、起頭、成長,提高抵抗力!歡迎索取嚐鮮包餵養!
=========================================





尚「青」,有「卡」好? (一)

偶而会看到鱼友分享喂食青豆的案例或经验,究竟,喂食青豆目的何在?喂食青豆,对鱼儿有那些帮助呢?


笔者曾多次询问许多位鱼友喂食青豆的作用与效果,大多鱼友对喂食青豆的答案与认知,多半在于:帮助肠道消化吸收、降低减少肠道堵塞机会...等方面的运用。若以助消化、减少降低肠道堵塞而言,我们日常饮食上,确实存在不少「助消化」食物,而六种最视为可扫光肠道垃圾,轻松排体内宿便、毒素、病菌,有效缓解便秘的症状的「清肠食物」,包括:芹菜、苹果、黑木耳、糙米...等,其中,最有效的清肠豆类,包括:黄豆、黑豆、青豆,这三种豆类皆为:含丰富的膳食纤维、蛋白质及淀粉豆类食物。




青豆中有丰富的膳食纤维,是日常热门的助消化食物,但青豆如何与鱼食产生关联性呢?过去以来,询问多位鱼友意见后,实找不出二者间有何关联性?或许,是受到「青豆可帮助肠道消化」的清肠食物影响,而引用运用在鱼食上,可助鱼儿肠道更能消化与吸收。

究竟,青豆适合喂食鱼儿吗?要如何运用呢?

喂食时机与运用方法





多位鱼友喂食青豆皆为鱼儿陆续出现倒头栽、180度翻覆后的「急救食品」,这样时机下使用,不但没有效果,反而会让鱼儿肠道堵塞更为严重、倒头栽或翻覆情况更加剧。

当鱼儿陆续出现倒头栽或翻覆,大多为肠道已出现消化不良、堵塞...等情况,此时,应尽快将是清除囤积在肠道中的「宿便」,让肠道清空、顺畅,而非再一味加强喂食「清肠食物」。

当青豆含水量愈少愈坚硬,若要「扮演」清肠食物,宜慢火煮为软、含水量高的软或泥状,再搅拌在饲料中,但许多鱼友仅以热水烫过就直接倒入水中喂食,虽然,会吸引部份鱼儿会前来抢食,但许多鱼儿则兴趣缺缺,这反而更会加速水恶化与污染。

若以「助消化」而言,多半绿色植物鱼食都含有丰富的纤维值,部份常见的水生植物,甚至蛋白质含量相当可观,如:无根萍、青萍...等水生植物,都可高达40~41%间。这些「绿色水生鱼食」,不但柔软度与含水量都相当可观,且取得相当容易与方便,喂食前做好消毒工作,其清肠效果并不比喂食青豆逊色,不但如此,取得更容易且不花钱的天然清肠鱼食。


平日喂养管理上,建议定期进行「肠道保健」工作,除可混合喂食「清肠食物」外,亦可以常见的整肠保健品(如:若元锭欣、表飞鸣...等)、大蒜...等 ,将保健品磨粉后以软食喂食法混入饲料喂食,不仅增加肠道型益菌量外,同时也增加纤维值,确保肠道消化与吸收功效,可避免降低鱼只因肠道堵塞引起的倒头栽、翻覆甚至肠道发炎...等。

感謝圖片提供:

養生吧http://www.ys8.com/shicai/37924.html
陳柏翰  https://www.facebook.com/bo.h.chen.3

《待續》~





安「新」去設缸吧!(二) / 安「新」去设缸吧! (二)

想要讓魚缸內的硝化菌群越來越多,需要具備三個必要條件,包括: 一、飽和充足的氧氣 硝化菌,因作用時需要消耗水中較多氧氣,因此,被稱之為好氧菌。大量硝化菌的生長,菌群會與魚群爭強氧氣,導致水中氧氣量快速減少,雖然,硝化菌生長速度相當緩慢,因此,牠們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