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 Aquarium Accessories 迷尼水族精品

服務選項

>> mini迷尼水族精品,近日內,即將開放! >> 歡迎索取 《mini #1》[多效合一]好料 嚐鮮包,索取辦法,請看這裡! 服務選項 

2018年6月15日 星期五

這個夏季,是舒服一「夏」,還是驚「夏」連連?(一)/ 这个夏季,是舒服一「夏」,还是惊「夏」连连? (一)


夏季炎熱高溫,水溫持續升高,許多魚兒、魚病的狀況也跟著增加,這個夏季,是舒服的一「夏」,還是讓您狀況、驚「夏」不斷的夏季呢?



當水溫升高,魚的新陳代謝也會加快,同時,魚的活力、食慾...等也會跟著提昇,在夏季裡,魚的生長速度是最快速、最顯著。當餵食量增加,魚的排泄量也會增加,水質惡化速度加快。當水溫升高,水中的氧氣量會減少,水溫愈高,含氧量愈低。當水中魚便、飼料殘餌及其它污垢量愈多,淺藏在水中的氨/銨毒、亞硝酸鹽、硝酸鹽...等有毒物質含量愈高,這代表著,水質狀況不佳、惡化速度加快。

對部份業餘養殖魚商,在夏季裡,可增加換水次數、縮短換水時間,維持水質最佳化、減少魚隻損傷,維持最高的獲利,但對朝九晚五的上班族來說,很難做到「沒事多換水,多換水沒事」,然而,許多新手、初養者擔心,大量換水後,水中的氯、硝化菌群數量大量流失...等問題,加上,易過量餵食而加快水質惡化速度,種種因素與人為操作及管理不當,導致,每每進入夏季後,總是狀況、魚病不斷,是一個驚「夏」不斷的夏天。



要讓您心愛的魚兒能舒服一「夏」,維持水質狀況、餵食原料優良的飼料或餌料,是兩大主要關鍵,許多夏季常見的魚兒狀況、疾病,多半起於水質惡化及餵食品質不佳、變質或不鮮餌料所致,其中,氣泡病、魚鰓病、紅斑病、立鱗病指、環蟲病、箭蟲、爛鰭(尾)病、腸炎病...等,都是夏季常見疾病,這些常見魚病都起於水質與餵食原因,而維持水質最佳化,光增加換水次數是不行的,要如何讓您的魚寶貝舒服一「夏」,就從:過濾系統、菌、餵食三方面同時著手吧。

敬請期待【這個夏季,是舒服一「夏」,還是驚「夏」連連?】,待續~




 馬來西亞朋友們,請看這裡!
馬來西亞朋友們,請看這裡!

《mini #1》[多效合一]好料,快速讓魚增豔、起頭、成長,提高抵抗力!

《mini #1》[多效合一]好料,為沉底式飼料,適合:金魚、花羅漢、孔雀魚、鬥魚、異形、錦鯉魚、血鸚鵡、七彩神仙...等魚種餵養。

快速讓金魚、花羅漢等,增豔、起頭、成長,提高抵抗力!歡迎索取嚐鮮包餵養!
=========================================




这个夏季,是舒服一「夏」,还是惊「夏」连连? (一)


夏季炎热高温,水温持续升高,许多鱼儿、鱼病的状况也跟着增加,这个夏季,是舒服的一「夏」,还是让您状况、惊「夏」不断的夏季呢?



当水温升高,鱼的新陈代谢也会加快,同时,鱼的活力、食欲...等也会跟着提升,在夏季里,鱼的生长速度是最快速、最显著。当喂食量增加,鱼的排泄量也会增加,水质恶化速度加快。当水温升高,水中的氧气量会减少,水温愈高,含氧量愈低。当水中鱼便、饲料残饵及其它污垢量愈多,浅藏在水中的氨/铵毒、亚硝酸盐、硝酸盐...等有毒物质含量愈高,这代表着,水质状况不佳、恶化速度加快。

对部份业余养殖鱼商,在夏季里,可增加换水次数、缩短换水时间,维持水质最佳化、减少鱼只损伤,维持最高的获利,但对朝九晚五的上班族来说,很难做到「没事多换水,多换水没事」,然而,许多新手、初养者担心,大量换水后,水中的氯、硝化菌群数量大量流失...等问题,加上,易过量喂食而加快水质恶化速度,种种因素与人为操作及管理不当,导致,每每进入夏季后,总是状况、鱼病不断,是一个惊「夏」不断的夏天。



要让您心爱的鱼儿能舒服一「夏」,维持水质状况、喂食原料优良的饲料或饵料,是两大主要关键,许多夏季常见的鱼儿状况、疾病,多半起于水质恶化及喂食品质不佳、变质或不鲜饵料所致,其中,气泡病、鱼鳃病、红斑病、立鳞病指、环虫病、箭虫、烂鳍(尾)病、肠炎病...等,都是夏季常见疾病,这些常见鱼病都起于水质与喂食原因,而维持水质最佳化,光增加换水次数是不行的,要如何让您的鱼宝贝舒服一「夏」,就从:过滤系统、菌、喂食三方面同时着手吧。


敬请期待【这个夏季,是舒服一「夏」,还是惊「夏」连连? 】,待续~




安「新」去設缸吧!(二) / 安「新」去设缸吧! (二)

想要讓魚缸內的硝化菌群越來越多,需要具備三個必要條件,包括: 一、飽和充足的氧氣 硝化菌,因作用時需要消耗水中較多氧氣,因此,被稱之為好氧菌。大量硝化菌的生長,菌群會與魚群爭強氧氣,導致水中氧氣量快速減少,雖然,硝化菌生長速度相當緩慢,因此,牠們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