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 Aquarium Accessories 迷尼水族精品

服務選項

>> mini迷尼水族精品,近日內,即將開放! >> 歡迎索取 《mini #1》[多效合一]好料 嚐鮮包,索取辦法,請看這裡! 服務選項 

2017年8月5日 星期六

起色,出色,絕不轉色(二)/ 起色,出色,绝不转色(二)


金魚、錦鯉魚是所有觀賞魚種類中,紅白相間的體色,是最多且最為常見的,要如何讓紅更紅、白更雪白,是一門專門學問。

一身潔白如玉的變化





許多魚友認為全身白色的觀賞魚,看起來白白的,沒有美感的不好看,但仔細觀察鱗片,雖是單一白色,但魚鱗片片分明,從不同角度欣賞,可看到白裡折射的反光,有如水晶般的晶瑩惕透、絲毛沒有一點污點的潔白、雪白。

雙色美感的欣賞價值






在色彩學中,紅與白是對比色,在觀賞魚增豔飼料中,多半以標榜增加、提高魚兒紅色體色鮮艷度,但白色體色部份,會出現怎樣變化?是否白色變得更雪白,還是會由白轉紅呢?



除紅白相間魚兒外,同為雙色體色的包金(紅橙+黑),過去以來,許多魚兒最後全身變成紅橙色,完全不見原有紅黑的雙色美感。


數年前相當夯的熊貓黑白體色,看似簡單的黑白配,要保存熊貓黑白搭配,難度相當高,白而不被染黑、黑墨中沒有白點,黑白分佈均勻且分明。在熊貓熱潮降溫後,發現許多原可愛的熊貓黑白,只剩下一身單調的白色外衣,已看不出原本是一尾相當討人喜愛的熊黑魚。

紅、白與黑,這三種顏是觀賞魚最常見的三色,簡單的三色,卻變化完全不同的美感,這三種顏色,在色彩學中恰好正是強烈的對比色,黑與白、白與紅、紅與黑的組合、搭配、甚至渲染,觀察其體色,會不會紅色更鮮紅?黑如墨?白更亮白?還是...?




 馬來西亞朋友們,請看這裡!
馬來西亞朋友們,請看這裡!




起色,出色,绝不转色(二)



金鱼、锦鲤鱼是所有观赏鱼种类中,红白相间的体色,是最多且最为常见的,要如何让红更红、白更雪白,是一门专门学问。

一身洁白如玉的变化





许多鱼友认为全身白色的观赏鱼,看起来白白的,没有美感的不好看,但仔细观察鳞片,虽是单一白色,但鱼鳞片片分明,从不同角度欣赏,可看到白里折射的反光,有如水晶般的晶莹惕透、丝毛没有一点污点的洁白、雪白。

双色美感的欣赏价值






在色彩学中,红与白是对比色,在观赏鱼增艳饲料中,多半以标榜增加、提高鱼儿红色体色鲜艳度,但白色体色部份,会出现怎样变化?是否白色变得更雪白,还是会由白转红呢?

除红白相间鱼儿外,同为双色体色的包金(红橙+黑),过去以来,许多鱼儿最后全身变成红橙色,完全不见原有红黑的双色美感。


数年前相当夯的熊猫黑白体色,看似简单的黑白配,要保存熊猫黑白搭配,难度相当高,白而不被染黑、黑墨中没有白点,黑白分布均匀且分明。在熊猫热潮降温后,发现许多原可爱的熊猫黑白,只剩下一身单调的白色外衣,已看不出原本是一尾相当讨人喜爱的熊黑鱼。

红、白与黑,这三种颜是观赏鱼最常见的三色,简单的三色,却变化完全不同的美感,这三种颜色,在色彩学中恰好正是强烈的对比色,黑与白、白与红、红与黑的组合、搭配、甚至渲染,观察其体色,会不会红色更鲜红?黑如墨?白更亮白?还是...?

《待续! 》




本文同时在「Martin的金鱼窝」中刊登






《mini #1》[多效合一]好料,快速讓魚增豔、起頭、成長,提高抵抗力!

《mini #1》[多效合一]好料,為沉底式飼料,適合:金魚、花羅漢、孔雀魚、鬥魚、異形、錦鯉魚、血鸚鵡、七彩神仙...等魚種餵養。

快速讓金魚、花羅漢等,增豔、起頭、成長,提高抵抗力!歡迎索取嚐鮮包餵養!
=========================================



安「新」去設缸吧!(二) / 安「新」去设缸吧! (二)

想要讓魚缸內的硝化菌群越來越多,需要具備三個必要條件,包括: 一、飽和充足的氧氣 硝化菌,因作用時需要消耗水中較多氧氣,因此,被稱之為好氧菌。大量硝化菌的生長,菌群會與魚群爭強氧氣,導致水中氧氣量快速減少,雖然,硝化菌生長速度相當緩慢,因此,牠們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