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 Aquarium Accessories 迷尼水族精品

服務選項

>> mini迷尼水族精品,近日內,即將開放! >> 歡迎索取 《mini #1》[多效合一]好料 嚐鮮包,索取辦法,請看這裡! 服務選項 

2017年8月3日 星期四

你還在混水摸魚阿?(一)/ 你还在混水摸鱼阿? (一)


對飼養觀賞魚的人來說,講求水要愈乾淨愈好,水色混濁,不但影響觀賞性,同時也牽動到水的品質。

養魚的水,愈乾淨愈好嗎?許多魚友為了讓水質污染降到最低,想盡各種方法淨水,除購買各種過濾棉外,多胞胎過濾器紛紛出籠,連昂貴的淨水菌類商品,花費龐大費用也在所不惜,但是,花了錢,究竟有得到效果了嗎?真的有得到「一分錢,一分價值」嗎?





俗話說:「水至清則無魚」、「黑水魚肥」,雖然點出過於清澈的水對魚來說,是弊多於利,但這種說法對大自然界的魚來說是相當適存,以大自然界的水環境,多半都具有:充足的日照、水生植物、水中富含藻類、底砂(土)層...等多項天然條件,即使小小的水流,水不但清澈,魚兒亦相當少見有生病或漂浮在水面的死魚,反觀人工飼養下的魚,從光照、控水、餵食...等,一切仰賴飼主供給與維持,在有限的緊密空間飼養下,天天餵食就會天天製造魚便、飼料殘餌以及有機污垢,這三大類正是導致水質惡化的三大來源。

無論你飼養何種觀賞魚,你如何擺設佈置魚缸?就是要去模擬魚在自然下的原生環境,然而,在戶外的水池中,沒有擺放昂貴的濾材、餵食高級飼料,卻比生活在魚缸中的魚兒健康、生長快速、更少染病、死亡率更低,以人工飼養與自然界二者環境相互比較,無形間增加那些設備?缺少那些生存條件呢?

魚缸(養殖槽)的水為何會混濁?污染水質主要有物理性、化學性與生物性污染三種:

(一)、物理性污染




泛指受到過多的有機污垢引起的混濁,主要污染物,包括:魚便、飼料殘餌、有機污垢...等,物理性污染,可藉由過濾,減少降低水體中污垢,當污染物質減少後,污染混濁狀況就會降低減少,水也會逐漸清澈。


除可透過濾設檔污除垢外,自然沈澱亦是減緩降低物理性污染的好方法,只要幾天時間,水體中的漂浮物會逐漸下沉至缸底,水也也會逐漸清澈、乾淨透明。

換水,除了可維持水質淨化度外,同時也減少水體中的污垢量。

藉由益菌群的協助達到水質清澈效果!除魚友較為熟悉的硝化菌群外,還包括:消化菌(分解型益菌)、PSB菌...等,這些益菌群都具有分解有機污垢,多於厭氧菌型菌類,多半存在魚缸底缸中。

(二)、化學性污染


添加藥劑、淨水劑或凝絮劑...等化學物引起的污染,其中,又以添加藥劑或淨水劑最為常見,許多藥劑投放後,除會改變水的顏色外,更會造成水體中的菌群大量死亡,造成二度污染。

(三)、生物性污染

生物性污染,又以大量微生物繁殖引起水質混濁現象居多,當魚缸水體出現:混沌不清、出現灰或白色霧朦朦狀,這些都可稱之為「生物性污染」,尤其是,大量投放藥劑,不但造成硝化細菌瞬間大量死亡外,更會讓水體產生混濁。此外,水草魚缸添加水草肥料劑,可能會導致水中益菌群死亡,會常造成魚缸被污染,這種現象稱之為「生物性污染」。




想要魚缸水清澈、乾淨,只要適當運用物理過濾以及善用益菌群輔助,在此指稱的益菌群,並非只有硝化菌群,還包括:消化菌(腐生菌或稱分解菌)群,不但,讓你水乾乾淨淨,更可讓你的魚兒穩穩當當,病菌不纏身。

《待續!》





你还在混水摸鱼阿? (一)



对饲养观赏鱼的人来说,讲求水要愈干净愈好,水色混浊,不但影响观赏性,同时也牵动到水的品质。

养鱼的水,愈干净愈好吗?许多鱼友为了让水质污染降到最低,想尽各种方法净水,除购买各种过滤棉外,多胞胎过滤器纷纷出笼,连昂贵的净水菌类商品,花费庞大费用也在所不惜,但是,花了钱,究竟有得到效果了吗?真的有得到「一分钱,一分价值」吗?





俗话说:「水至清则无鱼」、「黑水鱼肥」,虽然点出过于清澈的水对鱼来说,是弊多于利,但这种说法对大自然界的鱼来说是相当适存,以大自然界的水环境,多半都具有:充足的日照、水生植物、水中富含藻类、底砂(土)层...等多项天然条件,即使小小的水流,水不但清澈,鱼儿亦相当少见有生病或漂浮在水面的死鱼,反观人工饲养下的鱼,从光照、控水、喂食...等,一切仰赖饲主供给与维持,在有限的紧密空间饲养下,天天喂食就会天天制造鱼便、饲料残饵以及有机污垢,这三大类正是导致水质恶化的三大来源。

无论你饲养何种观赏鱼,你如何摆设布置鱼缸?就是要去模拟鱼在自然下的原生环境,然而,在户外的水池中,没有摆放昂贵的滤材、喂食高级饲料,却比生活在鱼缸中的鱼儿健康、生长快速、更少染病、死亡率更低,以人工饲养与自然界二者环境相互比较,无形间增加那些设备?缺少那些生存条件呢?

鱼缸(养殖槽)的水为何会混浊?污染水质主要有物理性、化学性与生物性污染三种:

(一)、物理性污染




泛指受到过多的有机污垢引起的混浊,主要污染物,包括:鱼便、饲料残饵、有机污垢...等,物理性污染,可藉由过滤,减少降低水体中污垢,当污染物质减少后,污染混浊状况就会降低减少,水也会逐渐清澈。

除可透过滤设档污除垢外,自然沉淀亦是减缓降低物理性污染的好方法,只要几天时间,水体中的漂浮物会逐渐下沉至缸底,水也也会逐渐清澈、干净透明。


换水,除了可维持水质净化度外,同时也减少水体中的污垢量。

藉由益菌群的协助达到水质清澈效果!除鱼友较为熟悉的硝化菌群外,还包括:消化菌(分解型益菌)、PSB菌...等,这些益菌群都具有分解有机污垢,多于厌氧菌型菌类,多半存在鱼缸底缸中。

(二)、化学性污染


添加药剂、净水剂或凝絮剂...等化学物引起的污染,其中,又以添加药剂或净水剂最为常见,许多药剂投放后,除会改变水的颜色外,更会造成水体中的菌群大量死亡,造成二度污染。

(三)、生物性污染

生物性污染,又以大量微生物繁殖引起水质混浊现象居多,当鱼缸水体出现:混沌不清、出现灰或白色雾朦朦状,这些都可称之为「生物性污染」,尤其是,大量投放药剂,不但造成硝化细菌瞬间大量死亡外,更会让水体产生混浊。此外,水草鱼缸添加水草肥料剂,可能会导致水中益菌群死亡,会常造成鱼缸被污染,这种现象称之为「生物性污染」。




想要鱼缸水清澈、干净,只要适当运用物理过滤以及善用益菌群辅助,在此指称的益菌群,并非只有硝化菌群,还包括:消化菌(腐生菌或称分解菌)群,不但,让你水干干净净,更可让你的鱼儿稳稳当当,病菌不缠身。

《待续! 》




本文同时在「Martin的金鱼窝」中刊登






 馬來西亞朋友們,請看這裡!
馬來西亞朋友們,請看這裡!

《mini #1》[多效合一]好料,快速讓魚增豔、起頭、成長,提高抵抗力!

《mini #1》[多效合一]好料,為沉底式飼料,適合:金魚、花羅漢、孔雀魚、鬥魚、異形、錦鯉魚、血鸚鵡、七彩神仙...等魚種餵養。

快速讓金魚、花羅漢等,增豔、起頭、成長,提高抵抗力!歡迎索取嚐鮮包餵養!
=========================================



安「新」去設缸吧!(二) / 安「新」去设缸吧! (二)

想要讓魚缸內的硝化菌群越來越多,需要具備三個必要條件,包括: 一、飽和充足的氧氣 硝化菌,因作用時需要消耗水中較多氧氣,因此,被稱之為好氧菌。大量硝化菌的生長,菌群會與魚群爭強氧氣,導致水中氧氣量快速減少,雖然,硝化菌生長速度相當緩慢,因此,牠們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