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 Aquarium Accessories 迷尼水族精品

服務選項

>> mini迷尼水族精品,近日內,即將開放! >> 歡迎索取 《mini #1》[多效合一]好料 嚐鮮包,索取辦法,請看這裡! 服務選項 

2017年7月15日 星期六

衛生+健康+養生的養魚法(四)/ 卫生+健康+养生的养鱼法(四)


白棉不適合擺放在第一層,不但硝化菌不易存活,更容易導致白棉體空隙堵塞,很快就要更新,硝化菌也會瞬間消失了!

以最常見的「上部」、「底部」及「外部」(圓筒式)三種過濾型式來看,各有優缺點。

一、上部過濾器



[優點]

1.費用較低
2.清洗容易方便
3.架設簡單
4.水接觸空氣面積最大,供氧量最高。

[缺點]

1.白棉容易卡垢,必須經常清洗或更新。
2.保溼性差,加上污垢不斷累積,培菌效果最差。
水流聲大,噪音較吵。
3.怕漏水,滲透到魚缸外部。
4.容易卡鹽渣、垢渣。
5.水蒸發速度較快。
6.擺設愈多層,濾材愈重,倒塌危險機率高。

二、底部過濾



[優點]

1.主體位於魚缸下方,節省擺設空間,管線不易形成揪團,較為美觀。
2.培菌材料容積較大,過濾棉完全泡水,培菌效果較佳。

[缺點]

1.費用高、昂貴。
2.清洗不易。
3.管線多、繁雜。
4.水蒸發會腐蝕底櫃,風險較高。
5.散熱性價差,過濾棉及過濾缸底角落易累積污垢、易滋長白線蟲...等蟲類,必須經常清洗或更新。
6.空間受限,擴展性較差。
保溼性差,加上污垢不斷累積,培菌效果最差。
水流聲較安靜,水流聲音較小。


三、外部過濾(圓筒式)


[優點]

1.費用較低
2.清洗容易方便
3.架設簡單
4.水接觸空氣面積最大,供氧量最高。

[缺點]

1.過濾處理量太小,溢流效果差。
2.清洗不易。
3.雖然保溼性高,但受到污垢不斷累積,培菌效果最差。
4.水流聲安靜,噪音小。
5.價格較高。
6.濾材放置量及濾處理量有限。






上述這三種過濾器系統中,因組成結構、水流方向、擺設芳式...等差異,其中,上部過濾器使用人數最多,但以清洗難易度及培菌效果來看,最容易清洗,但培菌效果卻是最差,主要關鍵在於濾材有無浸泡在水中!硝化菌群是無法自行移動,「附著」、「食物來源」與「氧氣供給」,都需仰賴水流輔助,許多魚友擔心自己魚缸內的硝化菌群數量不足,與其擔心硝化菌群數量不夠,倒不如多在打造更適合硝化菌適存環境下功夫吧!沒有適存環境、充裕的「分解食物」、飽和氧氣量,你的硝化菌群很快就會消失。






卫生+健康+养生的养鱼法(四)



白棉不适合摆放在第一层,不但硝化菌不易存活,更容易导致白棉体空隙堵塞,很快就要更新,硝化菌也会瞬间消失了!

以最常见的「上部」、「底部」及「外部」(圆筒式)三种过滤型式来看,各有优缺点。

一、上部过滤器



[优点]

1.费用较低
2.清洗容易方便
3.架设简单
4.水接触空气面积最大,供氧量最高。

[缺点]

1.白棉容易卡垢,必须经常清洗或更新。
2.保湿性差,加上污垢不断累积,培菌效果最差。
水流声大,噪音较吵。
3.怕漏水,渗透到鱼缸外部。
4.容易卡盐渣、垢渣。
5.水蒸发速度较快。
6.摆设愈多层,滤材愈重,倒塌危险机率高。

二、底部过滤



[优点]

1.主体位于鱼缸下方,节省摆设空间,管线不易形成揪团,较为美观。
2.培菌材料容积较大,过滤棉完全泡水,培菌效果较佳。

[缺点]

1.费用高、昂贵。
2.清洗不易。
3.管线多、繁杂。
4.水蒸发会腐蚀底柜,风险较高。
5.散热性价差,过滤棉及过滤缸底角落易累积污垢、易滋长白线虫...等虫类,必须经常清洗或更新。
6.空间受限,扩展性较差。
保湿性差,加上污垢不断累积,培菌效果最差。
水流声较安静,水流声音较小。


三、外部过滤(圆筒式)


[优点]

1.费用较低。
2.清洗容易方便。
3.架设简单。
4.水接触空气面积最大,供氧量最高。

[缺点]

1.过滤处理量太小,溢流效果差。
2.清洗不易。
3.虽然保湿性高,但受到污垢不断累积,培菌效果最差。
4.水流声安静,噪音小。
5.价格较高。
6.滤材放置量及滤处理量有限。






上述这三种过滤器系统中,因组成结构、水流方向、摆设芳式...等差异,其中,上部过滤器使用人数最多,但以清洗难易度及培菌效果来看,最容易清洗,但培菌效果却是最差,主要关键在于滤材有无浸泡在水中!硝化菌群是无法自行移动,「附着」、「食物来源」与「氧气供给」,都需仰赖水流辅助,许多鱼友担心自己鱼缸内的硝化菌群数量不足,与其担心硝化菌群数量不够,倒不如多在打造更适合硝化菌适存环境下功夫吧!没有适存环境、充裕的「分解食物」、饱和氧气量,你的硝化菌群很快就会消失。


本文同时在「Martin的金鱼窝」中刊登




 馬來西亞朋友們,請看這裡!
馬來西亞朋友們,請看這裡!

《mini #1》[多效合一]好料,快速讓魚增豔、起頭、成長,提高抵抗力!

《mini #1》[多效合一]好料,為沉底式飼料,適合:金魚、花羅漢、孔雀魚、鬥魚、異形、錦鯉魚、血鸚鵡、七彩神仙...等魚種餵養。

快速讓金魚、花羅漢等,增豔、起頭、成長,提高抵抗力!歡迎索取嚐鮮包餵養!
=========================================



安「新」去設缸吧!(二) / 安「新」去设缸吧! (二)

想要讓魚缸內的硝化菌群越來越多,需要具備三個必要條件,包括: 一、飽和充足的氧氣 硝化菌,因作用時需要消耗水中較多氧氣,因此,被稱之為好氧菌。大量硝化菌的生長,菌群會與魚群爭強氧氣,導致水中氧氣量快速減少,雖然,硝化菌生長速度相當緩慢,因此,牠們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