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 Aquarium Accessories 迷尼水族精品

服務選項

>> mini迷尼水族精品,近日內,即將開放! >> 歡迎索取 《mini #1》[多效合一]好料 嚐鮮包,索取辦法,請看這裡! 服務選項 

2017年6月17日 星期六

看看別人如何養魚-1 / 看看别人如何养鱼-1


體色愈鮮艷、頭瘤愈飽滿的魚,愈得寵!想要養出這樣的好魚,其實並不困難!

想要擁有體色鮮艷、頭瘤飽滿的好魚,是每位養魚人共同的夢想,但有許多魚友花費不少銀兩,不但無法養出讓自己更滿意的好魚,甚至買回家後不到滿月就相繼死亡!想要養出體圓鮮艷、健康活潑的魚,多從「餵養營養餌料」與「打造良好的水環境」下功夫吧!

一、別人的魚為何比較健康、漂亮?

過去,陸續有魚友問到:「為何別人的魚比自己的魚健康、漂亮?自己的魚兒,常常在生病?甚至買回家後不到一個月就掛彩...」,真的是別人的魚比較健康、漂亮?其實不然!

第一組:

6月3日


6月9日


第二組:

6月3日

6月9日

記錄餵養不到一個月的變化與成長,烏黑金魚,體色依然渾黑,並沒有出現褪色現象,最吸引人的頭瘤也愈來愈豐滿飽滿,在羨慕他人之餘,自己要思考,為何別人的魚,不到一個月後,黑體色依然烏黑,頭瘤也變得更飽滿,他人的水質環境會比自己穩定?一樣餵養飼料,為何體色卻不鮮艷、頭瘤也沒有變得更飽滿?

這位魚友魚缸,除使用上部過濾系統外,另外鋪設底砂、每天餵食二次、每星期進行局部換水二次,以及抽動局部底砂(以虹吸管翻動),經過一段時間後,管理時間縮短、魚生病次數減少、體色依舊鮮艷、頭瘤變得更飽滿!



厚厚的底砂中,蘊藏無數的消化益菌群,底砂是牠們的溫床,這群厭氧菌的小兵,因為分解,讓污垢減少,污垢愈少,除水會愈清澈外,連NH3/4及NO2/3值也愈低(趨近0),這樣的水環境下的魚,當然生病機會也會降低。

除考量餵食魚兒營養豐富的餌料外,更要考量餌料與腸道的消化、吸收功效,觀察魚便的長短、粗細、軟硬、顏色、浮水或沉底、排泄量、排泄時間快慢...等,不僅可判斷出餌料品質好壞,更可觀察魚隻的健康,你可以二種以上飼料輪流交叉餵養,觀察比較不同的飼料,魚便有那些不同?

拿二種以上餌料,比較魚便的長短、粗細、軟硬、顏色、浮水或沉底、排泄量、排泄時間快慢...等吧!一邊餵養,透過觀察,你會學到更多關於飼料「預『料』不到的知識」!


本文由「Martin的金魚窩」協助修正







看看别人如何养鱼-1



体色愈鲜艳、头瘤愈饱满的鱼,愈得宠!想要养出这样的好鱼,其实并不困难!

想要拥有体色鲜艳、头瘤饱满的好鱼,是每位养鱼人共同的梦想,但有许多鱼友花费不少银两,不但无法养出让自己更满意的好鱼,甚至买回家后不到满月就相继死亡!想要养出体圆鲜艳、健康活泼的鱼,多从「喂养营养饵料」与「打造良好的水环境」下功夫吧!

一、别人的鱼为何比较健康、漂亮?

过去,陆续有鱼友问到:「为何别人的鱼比自己的鱼健康、漂亮?自己的鱼儿,常常在生病?甚至买回家后不到一个月就挂彩...」,真的是别人的鱼比较健康、漂亮?其实不然!

第一组:

6月3日


6月9日


第二组:

6月3日

6月9日

记录喂养不到一个月的变化与成长,乌黑金鱼,体色依然浑黑,并没有出现褪色现象,最吸引人的头瘤也愈来愈丰满饱满,在羡慕他人之余,自己要思考,为何别人的鱼,不到一个月后,黑体色依然乌黑,头瘤也变得更饱满,他人的水质环境会比自己稳定?一样喂养饲料,为何体色却不鲜艳、头瘤也没有变得更饱满?

这位鱼友鱼缸,除使用上部过滤系统外,另外铺设底砂、每天喂食二次、每星期进行局部换水二次,以及抽动局部底砂(以虹吸管翻动),经过一段时间后,管理时间缩短、鱼生病次数减少、体色依旧鲜艳、头瘤变得更饱满!



厚厚的底砂中,蕴藏无数的消化益菌群,底砂是它们的温床,这群厌氧菌的小兵,因为分解,让污垢减少,污垢愈少,除水会愈清澈外,连NH3 /4及NO2/3值也愈低(趋近0),这样的水环境下的鱼,当然生病机会也会降低。

除考量喂食鱼儿营养丰富的饵料外,更要考量饵料与肠道的消化、吸收功效,观察鱼便的长短、粗细、软硬、颜色、浮水或沉底、排泄量、排泄时间快慢.. .等,不仅可判断出饵料品质好坏,更可观察鱼只的健康,你可以二种以上饲料轮流交叉喂养,观察比较不同的饲料,鱼便有那些不同?

拿二种以上饵料,比较鱼便的长短、粗细、软硬、颜色、浮水或沉底、排泄量、排泄时间快慢...等吧!一边喂养,透过观察,你会学到更多关于饲料「预『料』不到的知识」!

本文由「Martin的金鱼窝」协助修正




安「新」去設缸吧!(二) / 安「新」去设缸吧! (二)

想要讓魚缸內的硝化菌群越來越多,需要具備三個必要條件,包括: 一、飽和充足的氧氣 硝化菌,因作用時需要消耗水中較多氧氣,因此,被稱之為好氧菌。大量硝化菌的生長,菌群會與魚群爭強氧氣,導致水中氧氣量快速減少,雖然,硝化菌生長速度相當緩慢,因此,牠們爭...